当前位置:

房子装修完几年了 2000元押金迟迟不退

来源:华商报 作者: 编辑:甘伟萍 2016-11-18 11:38:22
时刻新闻
—分享—

  原标题:房子装修完几年了 2000元押金迟迟不退

  华商报讯(记者 石铮 实习生 潇潇)“很多业主房子装修完好几年了,每户2000元装修押金却一直退不了。”近日,莲湖区新都花园小区一业主致电华商报反映窝心事。记者走访该小区发现,确有不少住户装修押金没退。

  新都花园小区共有4栋楼,16日,华商报记者在4号楼、2号楼、3号楼随机问了6家住户,并在院内问了一位住户,仅院内住户表示押金退了。

  2号楼一家住户给华商报记者提供的购房合同和装修押金条显示,合同并非商品房买卖统一制式网签合同,很多信息均为手写,出卖人是“西安市莲湖区红庙坡村第二村民小组永新苑·新都花园”,装修押金为一张收款收据,金额2000元,开据时间为2012年6月25日。

  3号楼两家住户也表示,他们也是2012年交房后开始装修,装修押金一直没退,但听说村民的已经退了。“1号楼、4号楼各有250户,2号楼和3号楼加起来也有300户,算起来大概有800户,大多数装修押金都没退,钱到底去哪了?”多名业主质疑。

  有业主反映,小区物业去年有过一次交接,新物业称老物业没有移交手续。业主为此和物业交涉过多次,今年在4号楼一楼设了“装修押金清退办”。

  记者找到“装修押金清退办”,一名刘姓中年男子表示,给业主清退装修押金正在分批进行。先给村民退是因为这个小区的土地是村民的,村民入住比较早。当初收押金,也是按规定为确保承重墙不被业主砸坏改动、下水管观察口不被封死等。只要业主装修完后经验收合格,就会退还押金。若住户违反规定,就可能面临罚款或被要求整改。至于为什么要分批退、何时能退完,他没有明确回答。

  “4年过去了,装修押金都退不完,业主们到底该怎么办?”对于业主们反映的情况,华商报记者已反映给了负责物业公司管理的西安市房管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家居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