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格力电器继续停牌 收购珠海银隆一波三折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 编辑:甘伟萍 2016-11-15 15:23:33
时刻新闻
—分享—

  正处于风口浪尖的格力电器昨日发布公告继续停牌,对于收购珠海银隆100%股份的配套募资方案,格力已确定调减或取消配套募集资金,同时调整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股票发行定价基准日。

  10月底格力电器临时股东大会否决了收购银隆并募集资金的整体方案。格力电器其后发布公告,承认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相关议案整体上未通过,表示计划继续推进本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事宜,并调减或取消配套募集资金。优化和调整后的方案将重新提交董事会和股东大会审议,并以该次董事会决议公告日作为发行定价基准日。这意味着,此前15.57元/股的对价将调整。

  在过去的周末,一则董明珠卸任格力集团董事长的消息刷爆了家电人的朋友圈,尽管格力电器方面称这是正常的工作变动,“珠海国资委也将一如既往地支持董总工作”,但仍有不少分析认为格力电器收购银隆将进一步蒙上阴影。外界担心,董明珠不再兼任格力集团董事长和格力电器董事长后,格力电器与大股东、与珠海市国资委的关系如何协调。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现任格力集团党委书记孟祥凯,从2014年5月起至今是格力电器董事。在孟祥凯成为董事的2014年,有家电人士曾预计其会成为格力集团董事长。

  格力电器收购珠海银隆可谓一波三折。今年8月格力电器正式发布收购方案,宣布以发行股份方式收购珠海银隆100%股权,交易价格130亿元。收购完成后,珠海银隆将成为格力电器的全资子公司。同时,格力募集配套资金用于银隆的生产项目,配套资金总额上限100亿元(后修改为97亿元)。可方案发布后就出现了不少反对声,有质疑指银隆的估值过高、格力的增发和对价的股价太低。增发的摊薄更是惹来中小股东的不满。(记者 何颖思)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家居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