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正高”“巨田”儿童家具甲醛超标

来源:人民网-家居频道 作者: 编辑:甘伟萍 2016-10-10 14:40:31
时刻新闻
—分享—

  人民网讯 近日,成都市工商局公布了2016年上半年儿童家具商品质量抽检结果。结果显示,4批次儿童家具不合格,包括豆丁庄园、童学少年、巨田等品牌,主要不合格项目为结构安全-边缘及尖端、甲醛释放量、警示标识等项。

  其中,东莞市润年家私有限公司生产的“豆丁庄园”床头柜(规格:D-D01、2016-03)边缘及尖端不合格;香港正高家具有限公司生产的“童学少年”小椅凳(规格:Z-G01、2016/4/6)甲醛释放量超标;成都巨田木业有限公司生产的“巨田”儿童凳(规格:S002、2016/3/10)甲醛释放量超标;东莞市一品木歌家具有限公司生产的哈尼.贝贝床头柜(规格:C9001、2016/2/20)警示标识不合格。

  工商局表示,工商部门已依法责令经营者下架退市不合格商品,对经销不合格商品的违法行为依法进行查处。同时,要求经营者进行整改,经整改复查合格后方可上市销售。

  消费提示

  儿童家具选购常识

  1.青少年、儿童家具的尺寸必须要符合国标,应在儿童家具使用说明中明确标示产品适用年龄段,3岁至6岁、3岁及以上、7岁及以上。

  2.特别注意产品中甲醛等有毒、有害物质的含量。

  3.儿童家具色彩不要太鲜艳。鲜艳的儿童家具,有害物质含量比普通的高出很多。

  4.儿童家具产品不应有危险锐利边缘及尖端,棱角及边缘部位应经倒圆或倒角处理。

  5.密封式家具要有透气空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家居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