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业内人士提醒:用好材料装修也防不住甲醛

来源:华西都市报 作者: 编辑:甘伟萍 2016-09-20 09:54:12
时刻新闻
—分享—

  原标题:96111提醒:用好材料装修也防不住甲醛

  随着甲醛致癌的新闻越来越多地传入我们的耳朵,为了预防甲醛超标,很多人选择花大价钱购买好的装修材料以及实木家具,但这是否能杜绝甲醛超标呢?

  96111便民服务特邀长期从事室内环境研究的中国室内车内空气质量检测高级工程师李杰介绍,我曾做过一项甲醛长期释放实验显示,不管买多好的材料,只要装修工人用上脲醛树脂黏胶,甲醛就可能会跟着你长达3~15年之久。

  脲醛树脂黏胶除了大量存在于家具板材之中,它还是装修勾缝剂的主要成分,被广泛应用于门窗、地板等拐角、接合处。许多装修队为节省成本,会选择这种黏性强,却成本低廉的胶水。而黏性越好,甲醛含量就越高。

  此外,地毯、窗帘、床垫,甚至被套、衣服等,很多都会用甲醛来定型和增色,增强这些纺织品的抗皱性和色彩饱和度。因此,即便我们购买了达到环保要求的装修材料以及实木家具,也并不能保证将甲醛排除在外,各类材料中挥发出的甲醛不断累加极易造成甲醛超标。

  关注新居入住安全,96111便民服务向市民提供甲醛检测与治理服务。新装修半年内且是成都市主城区(含双流)的市民,拨打028-96111预约,如检测后发现甲醛超标,可享受治理时减免检测费用的优惠。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家居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