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家电市场掘金信贷消费 贷款买家电正流行

来源:红网 作者:杨淑华 编辑:甘伟萍 2016-08-18 09:20:36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家电厂商正在推广家电分期付款业务,以刺激市场消费

  红网长沙8月17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杨淑华)为了促进销售,818店庆活动期间,湖南苏宁推出“任性付”免息活动,上万元的全自动滚筒洗衣机,上十万的多开门大容量冰箱、彩电,只要你看上,就可以先一分钱不付,送货到家,再分期付款,没有利率、没有手续费。

  无独有偶,8月13日,海尔湖南分公司与建设银行湖南省分行达成合作,宣布联手打造湖南省首届家电消费节,8月13日至9月30日,建行信用卡用户在海尔专卖店可以享受0元购政策:即“0首付,0利息,0手续费”的分期付款业务……长沙家电市场正在掘金信贷消费。

  家电贷款分期 产生的手续费、手续费大部分由商家或者银行买单

  家住长沙市芙蓉区马王堆的陈女士最近在选购家电,因为新房装修手头上的积蓄几乎花光,没有多余的钱添置大型家电。在销售人员的提醒下,陈小姐最后以“按揭”分期付款的方式把所需的家电配齐。陈小姐说,当时他们购置了2万多元的家电,在付了5000多元的现金后,持与卖场合作的银行信用卡刷了15000元,并申请了12个期(月)还清款,即每月还款1250元,没有手续费和利息。

  家电企业的分期付款业务,一般是家电企业与银行联手,只要消费者持合作信用卡刷卡即可向银行申请分期付款,一般可分3期、6期、12期三种模式。不过家电贷款分期与银行信用卡分期支付有些不同,分期贷款产生的利息、手续费部分由银行或商家买单。如海尔与建行正在合作推广的“0首付,0利息,0手续费”的分期付款业务,消费者在一定的时期内不需要支付利息和手续费。

  此外,家电行业还有一种分期付款是企业自己当“债主”。如苏宁推出的“任性付”,消费者在苏宁下单选择“任性付”后,就可以选择分期还款给苏宁,支持3、6、9、12期还款,指定商品分期三期免手续费,一般商品每月分期手续费为0.498%。家电分期付款业务与银行信用卡分期的差别,举例来说,购买一部1万元的相机,进行3-24期分期,苏宁“任性付”3期分期付免手续费,其余每期分期费用为0.498%;而浦发银行信用卡目前3-12期分期的每月费用分别为0.9%、0.78%、0.74%和0.76%。

  贷款买家电消费者看法不一 长沙市场呈增长趋势

  针对贷款买家电的情况,8月16日,红网记者随机采访了多位消费者。28岁的彭女士是一个个体户,她对这种消费者方式很喜欢。“我今年5月份的时候看中了一台冰箱,售价3万多,但是当时手头上并没有这么多余钱,最后选择就是分期付款方式。”彭女士说,分期付款虽然可能要多支付一些钱,但一次性付款的压力化解了,还可以及时购买到想要的家电,相对而言很划算。

  42岁的王女士在政府部门工作,她明确表示自己不太能接受贷款购买家电的这种消费方式。“家电一般不会太贵。即使是四五万的预算,攒几个月的钱也就能买了,不像买房子动辄几十上百万,只能贷款。而且买家电,钱少可以买中低端产品,没必要非买高端的。而且分期付款买家电可能还会付出不少费用(利息、手续费等),这样很不划算。”

  不管如何,分期付款业务可以看作是又一种营销方式,而且正在得到越来越多的消费者的青睐,湖南苏宁营销部相关负责人表示,贷款买家电这种消费方式在门店呈现增长趋势,占到门店10%至15%的消费比例。湖南国美相关负责人也表示,目前长沙市场分期付款消费正呈逐年增长的发展态势,目前消费群体主要集中在80后、90后。

  对于贷款买家电,你怎么看?欢迎参与红网调查,发表你的看法。

本站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名,不得更变核心内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家居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