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视背景墙偏爱哪一款?长沙5成市民青睐瓷砖、壁纸

来源:红网 作者:康希 编辑:甘伟萍 2016-08-09 12:16:30
时刻新闻
—分享—

在背景墙喜好度调查中,瓷砖、壁纸占据常用背景墙材质前两位。

图示为革材质做成的电视背景墙,上面再喷涂图画。

  红网调查:

  背景墙市场刮起“软包”风 你的新家会选择它吗?

  红网长沙8月9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康希)装修设计不只是设计师的工作,在装修前要明确个人喜好至为重要,尤其对于电视背景墙材质的选择。通常讲,电视背景墙就有壁纸、瓷砖、玻璃、金属、漆料、木材、石膏板、软装饰等之分。

  在红网关于背景墙的一项网络调查中,超过50%的受访市民倾向选择壁纸、瓷砖这两种大众化材质,并且调查显示,23%的市民将软装饰(软包)背景墙纳入选择范围,业内人士称,这一主要存在于工装里的背景墙元素也逐渐被普通家装用户所接受。

  瓷砖、壁纸占据常用背景墙材质前两位

  馨香雅苑小区业主刘波对于客厅装修的要求是,明亮显档次。“去朋友家作客,发现他们客厅的那种瓷砖背景墙让整个客厅看起来更光亮。”刘波表示,在跟设计师约定现代简约风格的装修后,他只对背景墙的设计提出了自己的想法。

  在刘波看来,背景墙的款式繁多且价格不一,而瓷砖算是性价比较高的背景墙材质之一。业内人士介绍,目前市面上流行的仿石材瓷砖,大多用来做电视背景墙,并且一般会将瓷砖和彩色玻璃进行搭配,效果才不会显得太突兀。

  “仿石瓷砖做电视背景墙能提升装修档次,让整个电视墙看起来更明亮,而且容易搭配家具。同时,仿石材瓷砖自身所带的纹路,展开来看很像一幅画,并且不至于使得背景墙分散看电视的注意力。”金煌装饰五一店首席设计师杨丽霞介绍称。

  而另一热门背景墙材质当属壁纸,壁纸的颜色花色较多,业主可根据自己的喜好或者家具颜色进行选择。记者从市场了解到,壁纸的价格从几十元到几百元甚至上千元不等,业主选择的范围比较广。

  三成市民看重软包背景墙美化空间

  近日,红网家居频道发起“背景墙市场刮起‘软包’风 你的新家会选择它吗?”的调查,结果显示23%的网友喜欢软包背景墙,尤其看重其在美化空间上的优势。

  杨丽霞告诉记者,目前软包背景材质主要包括布艺、皮、革、刺绣等,而不同材质所体现的价格也不一。“刺绣算是比较贵的,而皮、革价位中等。”杨丽霞解释称,在做造型方面硬包背景墙可能更合适,不过很多人重视床头等靠背功能,也有越来越多的人将软包背景墙纳入选择范围。

  杨丽霞建议,软包背景墙显得高雅,不过对装修风格和家具的要求比较高,而且软包也比较容易过时,在使用一段时间后要定期进行打理保养。

本站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名,不得更变核心内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家居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