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吊柜标准高度为60至70厘米 橱柜一般不要做到顶

来源:番禺日报 作者:陈艳梅 编辑:甘伟萍 2016-07-22 10:36:56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记者 陈艳梅

  如今,大部分小户型家庭的厨房面积都不大。为了解决厨房的收纳问题,很多人都会选用定制橱柜。至于橱柜到顶好还是不到顶好,各有说辞。有的业主会认为橱柜做到顶,收纳空间更多。而很多销售员则表示在没有特殊要求的情况下,订购橱柜的标准是不到顶的。

  记者不禁纳闷了,橱柜做到顶,很明显商家销售额和利润要做得高一些,为什么它的标准是不到顶啊?销售员表示,原来橱柜的标准是根据人体使用科学决定的。一般情况下对于大多数人的高度来说,地柜平均高度在80厘米高,如果过高,那么,炒菜手就很难操作,除非是身高1.8米甚至更高。正因为有了以上的尺寸,那么,几乎所有的烟机厂家在开发和设计烟机的时候,均是按和吊柜离台面70厘米这个高度来设计烟机的造型和吸烟量,如果上抬或下行,那么也会造成烟机碰头或不美观或吸烟效果的问题。而吊柜行业内的标准高度一般是是60至70厘米,一般70厘米居多。为什么不超过70厘米的高度,原因是吊柜的上格下缘离地185厘米,一个1.7米以上的人抬手还是可以拿到的,而不用踩凳子。吊柜一格不宜过高去叠很多东西,不好拿和放,也容易失手,而且吊柜上不宜放过重的东西。

  不过,销售员表示,也有客户要求把吊柜做到顶,但实际上这个高度要1.85米的人才能拿到上面的东西,并且下格功能也使用不完全,形成了浪费。至于橱柜不到顶不好做清洁的问题,销售员表示,为了方便清洁,可以在吊柜上面放张报纸,定时把报纸丢了就可以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家居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