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家电行业掀起“补贴热” 自掏腰包续补贴

来源:红网 作者:杨淑华 编辑:甘伟萍 2016-07-21 08:43:17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家电行业掀起一场“补贴热”,企业自掏腰包发补贴。

  红网长沙7月20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杨淑华)经济环境低迷之下,家电市场急需注入新的推动力。7月20日,红网记者了解到,近半个月来长沙家电行业掀起一场“补贴热”,不少家电卖场、生厂商都自掏腰包,“以旧换新”“节能补贴”等企业版补贴开始层出不穷。

  “以旧换新”“节能补贴”卷土重来 最高补贴1000元

  “2011年年底,国家以旧换新政策正式结束。但是,我们发现,还有不少长沙人都有换家电的需求。”湖南苏宁营销部相关负责人说,目前苏宁正在策划自行进行补贴,6月份开始筹划,即日起苏宁正式在手机试点企业版的以旧换新,活动期间,消费者拿旧手机至苏宁门店进行估值,估值后的价格可以用来抵扣购买新机。

  奥运临近,更新家中旧彩电成为了四年一次的“难得借口”。即日起,国美电器针对彩电推出了以旧换新,湖南国美电器负责回收旧空调、旧冰箱、旧洗衣机、旧电视,电器被成功回收后,消费者可获得100元或者150元彩电以旧换新现金补贴,活动截至8月31日。

  除了以旧换新,节能补贴也“被”重新启动。6月8日,国美电器宣布启动节能补贴,国美旗下1700多家卖场将作为指定卖场启动新一轮高能效家电产品消费补贴活动,消费者购买一级能效家电产品将获得15%的补贴,购买二级能效产品将获得10%的补贴,单台家电产品最高补贴金额可达1000元。

  补贴优势不明显 消费者不感冒

  之前我国推行“官方版”家电节能补贴时,全面拉动了家电的销售。湖南家电卖场的一位老总透露,,几年前,国家在推行节能补贴的时候,购买节能空调的用户,有六七成是奔着节能补贴购买的。而到官方版节能补贴政策结束后,卖场节能空调的销售至少锐减了四成。

  业内人士分析,如今家电商家争相自行发放节能补贴,意在家电销售旺季进一步刺激销售,抢占市场份额,从而避免市场突然遇冷、销量大减。而不少消费者则表示,希望家电商发的是真补贴,千万不要抬高价格后,再以补贴的名义给消费者所谓的“优惠”。

  红网“家电企业版消费者调查”数据显示,41.31%的网友认为,家电企业自掏腰包发补贴救市不靠谱。“企业版的补贴可能更多是企业的促销手段,补贴后最终售价与其他不发补贴的卖场相差不大。”长沙市民刘先生认为,企业版补贴更多的是商家的促销噱头。

本站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名,不得更变核心内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家居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