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家电卖场7月积极造节 拉动下半年销售

来源:红网 作者:杨淑华 编辑:甘伟萍 2016-07-15 10:38:11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家电卖场7月积极造节借此拉动下半年销售

  红网长沙7月14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杨淑华)热热热!接连几天,长沙开启了烧烤加蒸煮的天气模式,以空调为主的电器也随之进入销售旺季。7月14日,记者走访长沙苏宁、国美等各大电器卖场看到,各商家为抢占市场,纷纷造造节,家电价格不似往年旺季价格上涨趋势,反而竞相低价促销。

  长沙家电卖场纷纷造节 低价促销

  7月14日上午,红网记者走进苏宁五一广场店,发现美的、海尔、志高、长虹、惠而浦等众多品牌空调销售专柜里,几乎每款空调都在原价上标记了新的特价,挂机的优惠大多集中在200元~500元,而柜机的优惠力度则更大,最大能达千元。

  随后,红网记者来到国美电器、通程电器,看到相似的促销场面,格力、美的、LG、美菱等品牌也同样拉开了“价格大战”。销售人员说,普通单冷1P空调低至999元,1.25P变频空调价格低至1299元,而与之功能相似的空调价格去年销售则不低于1500元。

  湖南国美总经理郑桂秋说,国美14周年降至,因此这期间推出了力度较大的一系列周年庆活动,而在接下来的7月22日至31日,湖南国美全省38家门店将联动推出四重大礼,开启历时10天的14周年司庆特惠季,各大品牌厂商均给予大力度支持。

  除了这类周年庆传统的节日外,也有不少市场热点被商家拿来“造节”,当做促销主题。记者实地走访几大卖场时发现,由于适逢暑期以及天气炎热,此次各大卖场所促销的品类大都集中在3C、空调这两大品类。因此“夏季制冷节”“3C节”、品牌日等主题节日促销也成了这次争抢的一大亮点。

  瞄准市场 借造节拉动下半年销售

  虽然适逢7月中旬,但长沙家电卖场下半年的争夺大战却刚刚启动。在这轮声势浩大的攻势中,各种“造节运动”不断涌现,湖南国美的14周年庆,友阿电器的年中庆,湖南苏宁的夏季制冷节、品牌日等各种大型促销齐齐上阵,好不热闹。

  业内人士指出,7月份虽然没有传统节日做促销节点,但这一时段的业绩好坏会直接影响下半年的销售任务和厂家的积极性,因此积极“造节”,启动新一轮营销攻势争夺市场是商家的共同目标。

  “7月作为下半年促销关键期,是各大家电卖场极为重视的时间段。”长沙一家电卖场负责人说,此时长沙天气炎热,正是空调等制冷家电的热销期,此时做年中大促,能迎合广大消费者的实际需要,是个不错的促销时机,因此此次促销投入的资源将更加充足,以此拉动下半年的销售。

  其实,随着前几年长沙家电卖场的迅速布点,长沙整体家电消费开始趋于饱和,家电行业竞争方式将由普涨式增长转向侵蚀性增长。从今年上半年来看,家电行业整体表现平淡,业绩增长缓慢。业内人士认为,如果下半年家电市场仍然萎靡不振,肯定会影响到整年的业绩,但如果下半年开端能开门红,必将对下半年的销售起到一定的激励作用,给厂商以信心。

本站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名,不得更变核心内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家居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