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观定制功能定制 消费个性化引领长沙家电市场潮流

来源:红网 作者:杨淑华 编辑:甘伟萍 2016-06-17 15:06:03
时刻新闻
—分享—

统帅推出哆啦

  统帅推出哆啦A梦定制洗衣机

  红网长沙6月16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杨淑华)家电业正掀起一波定制热潮。6月16日,红网记者从长沙家电市场了解到,近两个月来,长沙家电卖场多了不少个性化的定制产品,如苏宁的“欧洲杯定制电视”,海信欧洲杯主题定制冰箱,海尔Hello Kitty定制洗衣机等。业内人士认为,当传统家电行业陷入产品同质化严重的怪圈之时,个性化定制家电产品家电行业新的增长点。

  消费个性化 厂商争相推家电定制

  家电定制正成为新的行业潮流,消费者可以买到的个性化定制家电产品类别越来越多。6月16日,红网记者从长沙家电市场了解到,五六月两个月时间内,格兰仕、海尔、小天鹅、海信等数家厂商相继推出主题定制产品,甚至连天猫、苏宁等也不甘寂寞,加入家电定制混战。

  5月,格兰仕瞄准80、90后情侣,推出“热恋”微波炉,分“男朋友”款和“女朋友”款;趁着美国队长电影热映之际,小天鹅推出小天鹅TG80-DSN5美国队长滚筒洗衣机;卖“情怀”,海尔推出全球首款Hello Kitty定制洗衣机,其互联网品牌统帅推出哆啦A梦系列洗衣机。

  搭上欧洲杯的“便车”,海信推出了欧洲杯主题定制冰箱;苏宁不仅与海信联手推出欧洲杯定制电视,还为球迷用户甄选出一系列的看球精品电视。天猫同样也在发力家电定制领域,天猫上线了“天猫定制”频道,与飞利浦、惠人、松下、卡西欧、欧乐B、科莱丽、Fitbit等48家海外品牌展开合作,主打家电的“智能”属性。

  家电定制不仅定制外观 功能也可以定制

  “目前的家电产品,主要功能都是根据将大部分消费人群需求而设计的,个性化功能并不多,即使加入了个性化功能价格就可能翻上一番。”长沙市民陈先生说,如果家电定制能够做到外观、功能都能真正的满足消费者的定制需求,那么他对于家电定制产品的前景是看好的。

  长沙苏宁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苏宁年中促销中主推的一款小天鹅迪士尼定制洗衣机,消费者不仅可以定制迪士尼形象外观,还可以根据个人需求智能匹配洗涤功能。统帅洗衣机相关负责人也表示,6月15日,统帅的发布“哆啦A梦情感定制”系列洗衣机,不仅可以做到外观上的定制,功能方面同样可以定制。

  价格上,定制家电的价格一般根据定制产品的不同而不同,相比普通款机型价格贵几百甚至上千元。如海尔Hello Kitty定制空调目前正在京东平台上提供预约,这款空调有大1匹和大1.5匹之分,售价分别为4699元和4999元,提前预约价格则为3699元;海尔Hello Kitty定制洗衣机,迷你款售价2199元、波轮款为3299元、滚筒款为4399元。

  家电定制或成为家电行业新的增长点

  艾肯家电2015年数据显示,目前我国18-35岁互联网人群普及率达75%,其中购买家电的年轻用户占到87.9%,年轻人群已成为家电产品消费的主力。

  业内人士认为,年轻消费群体的特点是热衷于互联网消费、更青睐互联网化定价、更加追求产品个性化。而这为陷入产品同质化的传统家电行业提供了思路,抓住时下流行趋势,打造个性化家电,在家电业不断走下坡路的今天,有望为行业带来新的增长点。

  海尔公司财报显示,其个性化定制产品销量呈现爆发式增长,去年总销量累计达到15万台,2016年第一季度,甚至呈现进一步增长趋势。由此看来,定制家电将成为家电行业的新增长点。

本站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名,不得更变核心内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家居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