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盘点五一长沙家电市场:冰箱空调销售小幅增长

来源:红网 作者:杨淑华 编辑:甘伟萍 2016-05-03 17:08:28
时刻新闻
—分享—

苏宁易购云店游戏体验区消费者现场体验

  苏宁易购云店游戏体验区消费者现场体验

  红网长沙5月3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杨淑华)“五一”小长假,预报中的暴雨没有到来,连续两天半的好天气给长沙家电市场带来了不错的人气。5月3日,红网记者从湖南苏宁、国美了解到,今年“五一”期间家电销售情况好于去年同期,冰箱、空调均有小幅度增长。

  体验式消费催热实体经济 销售同比增长31%

  近年来,随着消费升级的持续,消费者对产品体验的要求越来越高,体验式消费升温,进店免费喝饮料、摇一摇赢大奖、水果闪拍、儿童乐园免费体验、游戏竞技比赛、美食教学、小丑魔术表演……五一期间,苏宁门店设置了一系列的互动活动,吸引了大量的年轻粉丝体验、参与。

  据湖南苏宁公布的数据显示,五一期间,湖南苏宁销售规模同比增长31%,到店客流超10万人,其中传统品类同比增长20%,3C品类同比增长47.6%,非电器品类同比增长219.6%。苏宁易购直营店销售为去年同期的15倍多,价格、体验、服务成为推动苏宁易购销售火爆的发动机。

  “从苏宁的数据来看,今年五一消费者购物平均客单价同比去年增长近20%,中高端产品越来越获消费者青睐,国产一线品牌、合资品牌及新品销售占比达33.2%。”湖南苏宁相关负责人表示,5月4日至8日,湖南苏宁将继续追加资源,延续五一促销。

  冰箱空调小幅增长 变频分去七成“市场蛋糕”

  自3月开始,各空调厂商便展开了市场较量;但因天公不作美,一直没能迎来真正的销售旺季。不过,这样的市场局面在“五一”小长假里得到改变。在炎热天气的助阵下,长沙各卖场相关负责人均表示,今年“五一”期间空调销售表现非常突出。

  湖南国美数据显示,五一期间,湖南国美空调销售额空调销售额为2100万,同比增长10%,变频空调占空调销售70%。美的空调专柜一导购员说:“老天很给力,酷热的天气带动许多市民前来购买空调。”通程电器相关负责人也表示,在“五一”假期,空调销售实现大幅增长,柜机、挂机、单冷、冷暖,各种类型的空调全面开花,部分热销机型甚至脱销。

  除了空调外,同属“制冷”系的冰箱在“五一”期间也有不俗表现。湖南国美数据显示,“五一”小长假,湖南国美冰箱销售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33%,单品均价在4600元左右。其中,法式、多门和变频冰箱是带动市场增长的“主将”,“五一”销售额超过1000万。

本站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名,不得更变核心内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家居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