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3月BHI经历“小阳春” 长沙家居卖场主题促销不断

来源:红网 作者:康希 编辑:甘伟萍 2016-04-15 16:03:05
时刻新闻
—分享—

3月全国建材家居市场景气指数示意图。

  红网长沙4月15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康希)随着气温不断回升,建材家居市场景气程度也呈现向好的明朗态势。据商务部流通业发展司、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共同发布消息,3月BHI达到105.35点,环比及同比上升幅度大。专家表示受房地产市场持续升温的带动,春节期间遇冷的全国建材家居卖场回暖明显。
  
  数据:3月全国建材家居市场销售额926.3亿
  
  家居装修的旺季真的来了,反映到数据上,3月BHI显示突破100点,环比上升22.65点,同比上升12.10点,全国规模以上建材家居卖场3月销售额为926.3亿元,环比上升57.24%,同比上升26.47%。
  
  而房地产市场的上升态势也呈现出一波小高潮。据中国房地产指数系统百城价格指数显示,3月全国100个城市(新建)住宅住宅平均价格为11303元/平方米,环比上涨1.9%,同比上涨达到7.41%,全国房地产市场呈现量价齐升的“金三月”行情。
  
  中国建材流通协会常务副会长秦占学分析称,春节过后,压抑一段时间的刚需型房产市场走热,带来了建材家居市场走暖,尤其BHI“购买力指数”上涨幅度达到42.43点,在各项分指数中环比涨幅最大,可见消费者的装修需求受到激发。
  
  卖场:把握冲量机会开展主题促销
  
  家居建材市场整体向好,对长沙家居卖场而言,3月更是一个忙碌期,包括红星美凯龙、居然之家、喜盈门在内的规模型卖场持续发力促销,特色主题、免单促销、豪华抽奖等活动在各大卖场不断上演。
  
  记者了解到,针对五一小长假,长沙家居卖场又开始备战新一轮促销活动。继3月“两天来了”主题活动后,长沙红星美凯龙再次沿用电影主题,玩转“速度与激情”,4月23日开始至5月2日期间,红星美凯龙韶山商场将开展“开单砸蛋”“1元换购iphone6S”“4999免单”等优惠活动。而以“免单”大量吸粉的长沙喜盈门则继续将特色活动开展到底。
  
  面对近期全国范围内卖场一大波的促销攻势,秦占学表示,大规模促销在消费者眼中已变得十分寻常,消费者在“互联网+”时代的购买行为也变得更加日常化(区别于以前坐等节庆购买),购买心理也日益成熟理智,他建议建材家居企业既要把握好传统“金三银四”的市场机会,又要理性对待当前的阶段性回暖。

本站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名,不得更变核心内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家居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