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业内人士提醒:买坐便器留意水箱安全水位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 编辑:甘伟萍 2016-04-06 09:03:47
时刻新闻
—分享—
  市民刘女士来电:看报纸上说国家质检总局及地方质检部门对家居建材类产品的抽检中,卫生陶瓷产品很多都上了黑榜,不少产品是因为“安全水位技术要求、水箱安全水位”不合格。什么是坐便器的“安全水位”?对坐便器使用有什么影响?
  
  回复:坐便器的质量问题,近年来广泛引起关注。据了解,1月14日,质检总局在其官网公布坐便器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结果,有18家企业生产的18批次产品不符合标准要求,抽查发现的不合格产品均为智能坐便器产品,质量问题主要集中在耐热和耐燃、安全水位技术要求、水箱安全水位。
  
  就刘女士的问题,记者咨询了相关业内人士。一位从事质检工作的业内人士介绍,安全水位的设定,是为了防止供水管道停水、压力下降时水箱中的水返回供水管道造成污染,这也是国家标准中冲水装置防虹吸功能和安全水位技术要求的内容。据介绍,不符合标准要求的坐便器在供水管道停水后,在进水阀上没有安装止回阀的情况下,直接出现污水回流现象,或者按下坐便器冲洗按钮后出现污水回流现象。
  
  (长沙晚报记者 孙占锋)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家居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