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美迪装饰工地:油漆工艺重在细节 为家装漂亮收尾

来源:红网 作者:康希 甘伟萍 编辑:甘伟萍 2016-03-21 13:18:26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期《工地会说话》找来一户160平的三房两厅两卫工地,经美迪装饰设计师徐亮介绍,本案将运用大量的古典中式元素,结合现代时尚气息的灯具、石材,烘托出古典优雅、温馨靓丽的氛围。
  
  而中式的装修重视文化意蕴,家居陈设讲究对称,配饰擅用字画、古玩、卷轴、盆景,精致的工艺品加以点缀更显主人的品味与尊贵,木雕画以壁画为主,更具有文化韵味和独特风格,体现出中华传统家居文化的独特魅力。
  
  对于油木工艺更为讲究的中式装而言,怎样保证油木阶段为装修迎来漂亮的收尾,接下来就看下这套由美迪装饰提供的户型工地。
  
  文/康希 甘伟萍  

    工地相关信息
  
  房屋地址:盛世华章4-901
  
  面积:160㎡   户型:错层
  
  造价:10万    装修工期:75天
  
  主要用材:瓷砖,实木地板,墙布等
  
  设计风格:中式风格
  
  施工阶段:油漆工阶段  

   工地图片解说
  
  一般常用的墙面涂刷方法有三种:刷涂、滚涂、喷涂。装修的时候,在衡量各种涂刷方法的优劣后可根据自身房屋装修的需求选择最合适的涂刷方法。 
  

   地面铺了印有美迪装饰的底板,做好了油漆工作前的准备。 

   往期精品工地推荐系列:
    【工地会说话】探访名仕大宅平层工地:客卧篇(一)
    【工地会说话】探访名仕大宅别墅工地:客卧篇(二)
   【工地会说话】探访金煌装饰别墅工地:空间利用最大化
   【工地会说话】美迪装饰工地:空间注重细节和功能设计
   【工地会说话】金煌装饰精品工地:电路改造重在安全管理
   【工地会说话】美迪装饰工地:新中式风格下的舒适写意
   【工地会说话】美迪装饰工地:独特设计彰显个性生活

    >>>>>>点击进入更多精品工地推荐  

    内墙涂装常用的涂装顺序是从顶部开始往下刷。实际操作中就是从天花板开始,然后是墙壁、门窗,最后刷踢脚板、窗椽等。 

    在涂油漆之前我们要清扫一下基层,确定干净、为杂物;然后根据墙面的实际情况来刮腻子或是填补腻子;接着是进行多次的满刮腻子与磨平的工序;在这之后我们要开始涂封固底漆了,大家一定要仔细;然后我们开始刷第一遍乳胶漆;之后检查一下墙面,看看要不要补腻子、磨平,这一步骤重复一到两次;最后就是磨光。

[NextPage]
  

   打磨基层是涂刷清漆的重要工序,应首先将木器表面的尘灰、油污等杂质清除干净。 
  

    墙面找平也影响着整个墙面涂刷的最终效果。对于墙面不平的地方要用粉刷石膏找平,使得墙面的误差不超过3毫米。阴阳角如果不直,也需要用粉刷石膏,并且用靠尺靠直。  

    基层处理是保证施工质量的关键环节,其中保证墙体完全干透是最基本条件,一般应放置10天以上。墙面必须平整,最少应满刮两遍腻子,至满足标准要求。 

    油漆工人正在清除木制品及线条(木基层)表面灰尘污垢,修整木基层表面的毛刺、掀岔等缺陷,用砂皮磨光,使边角整齐。 
  

    用漆刷较窄的一端在墙面上画框,不要用力太猛,一次勾画的范围不宜过大,然后用滚筒涂刷,结束前用滚筒在线条部位复涂一下,以免线条处的涂料干燥过快而产生"镜框"效应。
  

    姓名:王四海
  
  个人简介:从事油漆工工作16年,于2000年进入美迪装饰公司,现担任项目经理之职。根据我多年从事家装工作的经历,美迪的要求是全省最严格的,一开始并不习惯,也想过要放弃。去一家施工要求不高的公司。但是后来我按公司要求做过的工地,业主都对我评价很高。我也觉得找到了作为一个项目经理的尊严。所以一直坚持在美迪工作。工地做好了,自己辛苦点,但是过得充实。

本站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名,不得更变核心内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家居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