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绿色建材产业联盟成立 “蓝教室”公益计划启动

来源:红网 作者:康希 编辑:甘伟萍 2015-12-21 09:02:46
时刻新闻
—分享—

全国“蓝教室”公益行动在长沙举行。

  全国“蓝教室”公益行动在长沙举行。

  红网长沙12月21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康希)装修污染不仅渗透到居家生活,有时连正常的教学环境都会受到危害。12月19日上午,由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绿色建材基金组织的“拒绝污染拥抱明天”幼儿园室内环境治理公益行来到长沙。时刻新闻记者从活动现场了解到,湖南蓝天豚硅藻泥等14家企业倡议成立湖南绿色建材产业联盟,并启动“蓝教室”公益行动,将在全国范围内新建或翻修100所具备环保装修标准的幼儿园(小学)。

  “拒绝污染拥抱明天”幼儿园(小学)室内环境治理公益行动由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中国建筑装饰装修材料协会、国家建筑工程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主办,本次湖南之行由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绿色建材基金与湖南蓝天豚绿色建筑新材料有限公司共同承办。

  活动旨在通过用高标准绿色环保的建材为国内百所有需求的幼儿园(小学)进行校舍新建与翻新,直接改善校园设施,间接推动绿色环保建材和绿色基础设施在幼儿园(小学)应用上标准的制定,通过活动实施中的终端宣传唤起全社会对绿色环保建材在幼儿园(小学)广泛应用的关注。

  “蓝教室”公益行将对改造过的幼儿园(小学)建立一套“电子健康档案”,将改造过的幼儿园(小学)使用的绿色建材品类,改造面积及室内空气检测结果进行上网公示,供各界查询,使改造的工程透明化,达到真正的示范工程。

  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副理事长朱朝英表示,“幼儿园(小学)室内环境治理公益行将从建材检测、施工工艺、室内环境测评等多方面入手,为儿童创建一个空气清新的娱乐、学习、生活环境。”

  活动现场,湖南蓝天豚硅藻泥等14家企业宣告成立湖南省绿色建材产业联盟,并签署行业自律公约,“蓝教室”公益活动同步启动。湖南省政协委员、蓝天豚集团董事长童彬原表示,“室内装修材料释放出的甲醛、苯等有毒有害物质会对青少年,尤其是儿童的健康造成严重威胁。湖南蓝天豚绿色建筑新材料有限公司出资支持幼儿园(小学)进行绿色环保升级,是一个企业的爱心公益行为,也希望爱的火种能够在全社会中永远继续下去。”

本站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名,不得更变核心内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家居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