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装修建材市场猫腻多 选购地板别“想当然”

来源:佛山日报 作者:吕金生 编辑:甘伟萍 2015-12-16 09:52:17
时刻新闻
—分享—
  装修作为一件比买房还要重要的事,让不少佛山市民感到既迷茫又困惑,因为在选择装修材料上,往往严重缺乏缺乏经验。尤其是在选择使用地板这件事情上,令很多消费者头疼。据了解,目前市场上流行的地板主要有实木地板、竹地板、强化复合木地板等,种类繁多,各有特点,要根据自身装修风格来选择不同的种类。
  
  “实木地板是天然木材经烘干、加工后形成的地面装饰材料,是用实木直接加工成的地板;实木复合地板是由不同树种的板材交错层压而成,一定程度上克服了实木地板湿胀干缩的缺点,干缩湿胀率小,具有较好的尺寸稳定性,并保留了实木地板的自然木纹和舒适的脚感;强化复合地板主要是利用小径材、枝桠材和胶粘剂通过一定的生产工艺加工而成。”在万象装饰材料城,保罗建材负责人任春惠告诉记者,面对市场上琳琅满目的地板种类,很多装修新手都有着选择困难症,但是如果逐一区别其功能、质量,就可以选购到合适的地板。
  
  任春惠表示,选购地板需要注意尺寸大小、含水率、加工精度、油漆质量等。“不少人对于地板有很多误区,像消费者在选购地板时觉得地板越厚越好。其实木地板的面板并非越厚越好,因为地板产品是经过专门设计的,为确保产品的各项性能符合要求,面板以3~4cm为宜。”她表示,另外要选择有品牌的地板,例如保罗建材的名禾地板在全国各地都有售,让消费者值得信赖。
  
  “伴随互联网时代的发展以及年轻消费群体的崛起,网购模式已经成为时下主要消费群体中的主流购物模式。”任春惠表示,网上选购地板都要十分留心,不要进入商家的“陷阱”。网店的价格很便宜,款式、种类等相对新颖,但质量和真伪比较难有保证。消费者在网购地板时最好选择一些知名、正规、诚信度高的品牌,另外最好到实体店瞧瞧。
  
  (记者 吕金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家居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