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业内称:净水市场未来5年规模有望上千亿

来源:人民网-家居频道 作者: 编辑:甘伟萍 2015-11-06 16:11:46
时刻新闻
—分享—
  净水行业存在品牌众多,价格虚高,产品质量参差不齐,售后服务体系不完善等现象。
  

  人民网讯近年来,饮水健康理念普及迅速,安全饮水、健康饮水的理念越来越被消费者关注,净水市场也因此开始出现井喷式发展。
  
  昨天,由中国质量检验协会净水设备专业委员会、中国家电研究院等机构共同举办的《2015中国净水行业消费白皮书》发布会在京举行。白皮书指出,目前我国净水行业存在着品牌众多,价格虚高,产品质量参差不齐等现象,不少品牌售后体系不完善,难为用户提供有力的安全与服务保障。对此,业内表示,打造品牌,提升产品和服务质量是行业未来发展的必经之路。
  
  据中怡康研究数据显示,中国净水产品过去三年的增速分别为64%、75%、69%,2014年净水设备市场规模突破160亿元,是主流家电产品中惟一同比增长超过30%的品类。
  
  中怡康时代市场研究品牌中心总经理左延鹊表示,今年1-8月,净水行业同比增长41%,销售规模达到150亿。到2020年,整个市场规模有望突破千亿大关。
  
  但是,白皮书指出,百亿净水市场的背后是难以忽视的行业乱象。而且,即便是北上广深,净水设备普及力度也只有15%。
  
  中国质量检验协会净水设备专业委员会理事长邓瑞德在会上表示,净水器走进了越来越多的家庭,但是中小规模企业居多,产品质量参差不齐。宣传概念庞杂,虚假宣传,产品功能同质化严重的现象给消费者选购净水器带来了迷茫和不知所措。
  
  四季沐歌有限公司净水公司总经理赵世旺则认为,中国净水消费者白皮书的指导意义,对农村的迫切性更高。他说,一个县里面,净水品牌超过一百个,但是价格差异大,产品质量参差不齐,售后服务不健全。
  
  据悉,《2015中国净水消费白皮书》全书内容包括五大章节,分别为行业背景分析、2015中国净水消费市场分析、2015中国净水用户行为分析、2015中国净水品牌消费者满意度调查等。
  
  此外,白皮书还对消费者的购买进行了指导,中国家电研究院净水器测试与研究中心站在消费者的角度,给出了最全面的净水器选购指南。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家居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