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镇江“天桥建材家居广场”携巨额租金潜逃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周本林 沈湘伟 编辑:甘伟萍 2015-11-02 09:30:30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国江苏网11月2日讯 昨天上午,位于青年广场天桥路35号的天桥建材家居广场大门前,挤满了情绪激动的市民。这些市民都是该广场内各个商铺的业主,3年前他们重金买下商铺,按照相关合同约定,今年9月起可收取租金,然而现实却是一场噩梦--开发公司售楼处以及该广场商管中心已经人去楼空,500多位业主的租金全部打了水漂,更令人气愤的是,从事发至今已有1月有余,相关各方都采取了回避态度,广大业主的维权之路更是遥遥无期。

  业主:自己的商铺被占用,租金无着落

  “花了数十万元购买了商铺,如今却空有一本房产证,商铺被占用着,自己的租金却没了。”面对记者,63岁的业主庄女士这样说道。3年前,她与老伴卖掉自家一处老宅,又凑了十多万元,买下天桥建材家居广场二楼的一处商铺,总价50多万元。

  庄女士表示,自己与老伴原来都是企业职工,退休金较少,老伴还患有重病,夫妻俩花费全部心血买下商铺,就是为了给自己养老的。她表示,按当时营销人员的介绍,她的商铺每年将返还租金约5万元,10年可收回成本。“如今,这一切都成一场梦,商铺还被占用着,租金都打水漂了,老伴急得心脏病发作,还在住院。”庄女士伤心地说道。

  另一位购买一楼商铺的孙先生告诉记者,他当时花了40多万元一次性付款买一楼商铺,另外还交了12万余元的营运费。当初购买商铺时,商家承诺1-3年培育市场,四五年后开始逐年返租,每年按商铺总价的8%拿到房租,如今不仅拿不到房租,连讨要说法的人都找不到。

  记者在天桥建材家居广场内看到,除了有保安仍在维护秩序外,商管中心的办公室基本都已关门,一位女工作人员声称,她是“临时工”,对情况不了解,也不知道谁是负责人,更不知道相关负责人的联系方法。

  商户:经营前景令人担忧,将无奈撤场

  记者注意到,天桥建材家居广场里是一个大型综合建材经营场所,除了地面上的多个楼层外,还有负一楼也在经营,目前广场内的经营户有数百家,绝大部分的商铺均已出租,在正常经营。经营水暖用品的店主王女士告诉记者,目前在广场内经营的商家,绝大部分不是镇江本地的,除了本省以及安徽、浙江等地外,还有来自辽宁、四川、广东等地的投资商。

  经营床上用品、窗帘的孙女士表示,当初她是看到我市相关政府牵头的招商广告才决定来镇江投资的,她的铺子每年房租为15万元,已经付给了商管,虽然刚开始生意较为清淡,但她更看好这里未来的发展潜力,没想到自己的坚持却等来一场梦,到年底租期到了,她将肯定撤场走人。

  另一位商铺经营者告诉记者,这个广场原来叫做“958财富广场”,最初定位是经营“喜庆工艺品”与“妇女儿童用品”的特色综合型商场,后来才改变定位,从事专门经营建材及室内装修的,从2012年8月开始营业以来,经营情况并不算好,如今经过3年的发展,生意总算有了些起色,没有想到商管经营却存在大问题,业主收不到租金,肯定要来索要商铺,所有经营者其实也是受害者,最终都无法经营了。许多商户希望政府部门关心并拿出解决方案。

  背景:曾经轰轰烈烈招商,如今成闹剧

  据了解,如今的天桥建材家居广场就是曾经轰动一时的“958商业广场”,其开发商为镇江恒隆胜房地产有限公司,其建设项目为臻岳君庭,2012年开始招商时,该项目打出了“2013年流行投资产权式商铺”的招牌,最初定位为立足镇江高成长、高利润的“婚庆、儿童”两大主题市场,将打造行业内的龙头商业,集商场、市场、网购三大优势于一身,成为引领镇江商业的新模式。

  业主高先生拿出当年的相关招商的宣传材料,上面清楚的写着:“958商业广场”将引入先进的“商场管理”模式,统一规划、统一宣传,设立专项质保金,采用先行赔付制度,为消费者提供完善的售前、售中、售后服务。并将成为“永不沉没的消费航母”,还将成为“长三角最大的喜庆工艺市场之一及镇江地区最大的儿童主题商场。”

  “如今,这些宣传材料都成了笑话,成为一场闹剧。改变定位对业主来说也不是关键问题,最令人愤怒和无奈的是开发商以及商管中心对业主的态度。”高先生表示,今年9月,当业主到开发商臻岳君庭营销中心了解情况时,发现只有保安,根本看不到工作人员,随后营销中心也人去楼空了。

  9月底,业主们到商管中心咨询时,发现只有一名自称是“被临时请来打工的”女工作人员给业主进行登记,从9月底至今,再也没有开发商或商管的相关负责人出面,从3年前轰轰烈烈的招商,到如今的“无疾而终”,令业主们感到莫名其妙。

  担忧:诸多问题一时难解,业主维权难

  有业主告诉记者,现在最大的问题是有关方面采取回避的态度,根本不与业主对话,令业主们感到气愤。有热心的业主自发地联系其他的业主,决定10月25日,也就是按照合同应该支付租金的期限日子,大家一起去商场集中,见面商议解决办法。谁知道,10月24日,商管工作人员挨个给业主打电话,说27日晚上到商场,有重要通知及解决方案,然而当天晚上,商管中心根本没有相关负责人到场,令广大业主气愤难平。

  业主周女士表示,目前她所购置的商铺已经全部还清银行贷款,但开发商已人去楼空,根本无法办理相关房产证。根据业主提供的联系方法,记者试图与镇江恒隆胜房地产有限公司负责人陈某取得联系,但对方手机一直无法接通。

  记者了解到,许多业主已开始自发组织起来,有针对性地采取行动,特别是许多已持有商铺房产证的业主,强烈要求收回自己的商铺。而无论是业主还是经营者,实际都是受害者。

  许多业主表示,不排除通过法律进行维权,但时间耗不起,且业主达500多位,来自各地,要想统一意见也相当困难,希望政府有关部门予以关注。法律人士表示,商管中心实际已构成挪用或侵占业主租金,必须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周本林 沈湘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家居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