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成都“圣罗娜”强化木地板甲醛超标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 作者:刘铭 编辑:甘伟萍 2015-09-17 09:58:02
时刻新闻
—分享—

  抽检结果显示,强化木地板不合格项目主要是表面耐磨、甲醛释放量。陶瓷砖不合格项目主要是吸水率、破坏强度。

  本报成都讯(记者刘铭)9月6日,四川省成都市工商局公布该市今年第二季度流通领域建材类商品(实木地板、强化木地板、陶瓷砖)质量监测结果,11批次样品不合格。

  今年第二季度,成都市工商局对该市武侯区、金牛区、成华区、新都区、龙泉驿区、邛崃市、崇州市部分建材专业市场、专卖店、小商铺销售的建材类商品进行了质量抽检。结果显示,11个批次的强化木地板、陶瓷砖质量不合格,标称品牌涉及红心地板、圣罗娜、鑫鹏阳光、神象、佛大、千鸿陶瓷、永强等。其中,标称上海创高木业(沈阳)有限公司生产的3批次圣罗娜强化木地板不合格,不合格项目为“甲醛释放量”。

  本次抽检分别抽检了以下项目:强化木地板的含水率、吸水厚度膨胀率、表面耐磨、甲醛释放量项目;实木地板的含水率、漆膜附着力、漆膜表面耐磨项目;陶瓷砖的吸水率、破坏强度、断裂模数和放射性核素限量等项目。抽检结果显示,强化木地板不合格项目主要是表面耐磨、甲醛释放量。陶瓷砖不合格项目主要是吸水率、破坏强度。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家居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