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房木制品工厂定制化 个性家装打通生产“流水线”

来源:红网 作者:康希 编辑:寒寒 2015-08-11 20:02:08
时刻新闻
—分享—
  鸿扬木制工业园位于宁乡金洲开发区。

(鸿扬木制工业园位于宁乡金洲开发区。)

鸿扬木制工业园内一车间的概貌。

(鸿扬木制工业园内一车间的概貌。)

工作人员在操作机械制作木制品图案。

(工作人员在操作机械制作木制品图案。)

工作人员带着防护面具在打磨木制品。

(工作人员带着防护口罩在打磨木制品。)

     红网长沙8月11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康希)衣柜、鞋柜等木制品之于装修,缺一不可,如果将凌乱的木制品生产基地从装修房转移到专业化工厂,除去在环保上的考量,工艺品质也得以有所保障。在湖南家装木制品标准化生产的发展历程中,鸿扬家装首开木制工业园先河,自2014年6月鸿扬木制宁乡工业园建成投产后,已为全国近万户家庭提供了全房木制家具用品,在个性化家装定制之路上打造了独特的“木文化”品牌。
  
  37类全房木制品均可实现工厂化定制
  
  装修房里的刺鼻味道多半来自于油漆,而广泛使用油漆的也正是木制品家具。在传统的装修过程中,衣柜、鞋柜、书柜等大型木制家具都是在工地上完成上漆安装,如何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规避污染环节,成了木制品家装工厂应运而生的前提。
  
  早在2006年,鸿扬成立制造厂,下辖橱柜、成品门、家具分厂。3年后,鸿扬分厂进行全面整合,更名为“鸿扬木制”,并于2014年搬迁至宁乡金洲工业园,由此拉开了木制工业园的生产序幕。
  
  事实上,全房木制品不仅包括衣柜、书柜等大型物件,连隔断、墙面装饰板、踢脚线等木制构件类产品也当属其中。据鸿扬木制工业园生产中心经理张至伶介绍,工业园生产37类全房木制品,凡是家里与木有关的,都可在园内实现个性化定制。
  
  “工厂生产,现场安装,工地不用一滴油漆。”是木制工业园开发生产的愿景。张至伶表示,全房木制品所需的材料及工艺都已被囊括,除了有德国威力CNC加工中心、威力自动重型封边机等专业设备保驾护航,精细化工序以及超额的人力资源,也为全房木制精品的生产提供了坚实的可能。
  
  安全生产的前提下打造个性化木制精品
  
  实现木制家具的个性化需求,对家装公司来说,不仅是技术上的要求,生产理念也尤为重要。鸿扬木制宁乡工业园负责人表示,鸿扬全房木制品是整体产品的核心构成,全房木制产品设计立足业主“户型、生活、设计主题、价格”等四大维度,遵循“功能至上”的产品主张。
  
  产品工厂化并不意味着模式化生产。鸿扬家装工作人员表示,将根据每位业主的户型、生活形态、价格量身打造,所有木制品均符合“功能组合、尺寸、功能实现手法”等3大功能元素的集合规范,从而保证家中“全房功能齐全,空间功能细致周到、单品功能独特”。
  
  除去技术工艺方面的要求,安全化生产也成了木制工业园的着力点。由于园内所需的锯床、电刨、抛光等设备较多,生产工艺中存在一些不确定的危险元素,安全生产显得尤为重要。
  
  据鸿扬宁乡木制工业园总经理杜世昌表示,工业园现已申报并通过审核“安全生产标准化Ⅲ级企业”的评选,同时编制了手提电锯、电刨、叉车、货运电梯等设备及岗位安全操作规程,力争实现园内安全健康生产。

本站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名,不得更变核心内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家居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