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家居卖场新增面积达30万㎡ 或迎来新一轮洗牌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孙占锋 编辑:甘伟萍 2015-07-29 09:25:16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记者 孙占锋

  三湘大市场提质后即将重新开业、井湾子国际家居Mall梅溪湖店即将开业、红星美凯龙长沙岳麓项目已开启全球招商、广大环球也将再添新址……今年下半年,长沙的家居卖场注定很热闹。除了各大卖场此起彼伏的促销活动外,市场布局规模也在继续扩大。下半年,或许才是家居卖场间角逐的真正开始。

  从去年开始,受上游房地产市场大环境影响,家居建材卖场的整体发展速度持续放缓。“生意不是很好做”,几乎成为各行各业经营者今年以来的共同感觉,而从长沙的各大家居卖场表现来看,因为有了多元化、常态化的促销手段,家居卖场的突围之战和市场份额之争仍可圈可点。而长沙尤其是河西的家居市场空间,仍然吸引着新势力的布局。

  相对于河东区域内万家丽、喜盈门、井湾子、居然之家、旺德府、三湘南湖、高桥、欧亚达、红星美凯龙等家居建材市场的密集布局和激烈竞争,河西区域内近10年来只有广大环球、安居乐、郁金香几个。随着河西梅溪湖片区、滨江片区、洋湖片区、溁湾镇片区的崛起、成熟,尤其是湖南湘江新区的正式批复,家居卖场的市场空间潜力慢慢凸显,这也吸引了几大卖场前两年的提早布局。据悉,今年5月底,投资近13亿元打造的长沙高端家居建材购物广场——红星美凯龙长沙岳麓项目正式启动全球招商,而长沙本土家居企业井湾子家居的河西项目则将于今年9月份正式开业,这势必打破“河东热闹河西安静”的局面。

  据统计,2015年家居卖场的总体经营面积将超过140万平方米,近一年来的新增家居卖场面积超过30万平方米。如今,家居行业都在选择加大布局,白热化的竞争必将带来市场的新一轮洗牌,而品牌的优势则将显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家居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