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名匠装饰何建林:做最从容最幸福的家装人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罗遥 编辑:寒寒 2015-07-17 08:50:59
时刻新闻
—分享—
  他坐在茶台之前接受采访时,一片云淡风轻。在今年家装市场整体疲软的形势下,他执掌的企业接待大厅,依旧客流如织;他麾下的各个团队,仍然有条不紊;每周日下午,他一如既往地会去图书馆,断开与外界的联系,享受惬意的阅读时光。这种逆市上扬的势头,这种安然自若的淡定,锻造了这个湖南整装领军品牌所具备的气场。
  
  7月12日,潇湘晨报专访名匠装饰董事长何建林,他说与客户、与团队之间的信任,让他可以从容应对工作和生活,他颇为自得地表示,他应该是家装领域幸福指数最高的老板。
  
  责任感使企业更大气更从容
  
  潇湘晨报:在名匠的企业气质中,你认为最重要的是哪一点,它为名匠和你个人带来了哪些助益?
  
  何建林:我是一个非常好胜的人,但我的好胜心是相对内敛的,好胜不意味着张扬,而是应该说得少做得多,制定了目标必须达成,许下的承诺必须践行。家装是一个存在太多非标准性和不确定性的行业,家装过程难免会出现小差错。真正优秀的企业,面对消费者遭遇到的问题要敢于承诺解决,有能力解决。只有这种高度负责的态度,才能让消费者和企业之间建立信任关系。
  
  拥有高度的责任感慢慢成为了名匠的企业标签,企业也在这种直面问题、解决问题的过程中培养了大气的性格。名匠在与客户打交道的过程中变得更有担当,开始主动“吃亏”,同时不再要求利润最大化,而是出让部分利润空间,留给消费者和材料商。这样的心态,让我们拥有了许多长久可靠的合作伙伴。
  
  确保所有客户同享优质服务
  
  潇湘晨报:名匠在市场中拥有非常好的口碑,在家装这样一个平均满意度较低的行业里,名匠是如何提升客户满意度的呢?
  
  何建林:在名匠的价值体系里,摆在第一位的是客户价值,然后是员工价值,最后才是股东价值。出于对每一个客户的尊重,我们提供了绝对公平的产品和服务,在名匠的服务体系里,任何客户都能获得同样的工艺水平、材料体系、价格标准和服务态度。
  
  在后端,名匠的工艺和材料体系都处在行业领先水平。2012年,名匠全房定制工厂投产,正式进军制造业这个陌生的领域。投产初期的高差错率和高返厂率让名匠的工作量陡然倍增,但为了给客户更高价值的标准化家装产品,还是下决心让定制工厂继续运营,经过不断的坚持和磨合,目前工厂已经成为了名匠家装产品重要的产业支撑。自肇始之日起,名匠花费13年的时间,成长为湖南整装行业的领军品牌。名匠希望在下一个13年,坚持以客户价值为导向,不断深耕产品和服务,有朝一日能成为全国性的整装标杆。
  
  从信任体系中提高幸福指数
  
  潇湘晨报:家装行业是一个忙碌又焦虑的行业,请问你是以什么样的心态来处理工作和生活?
  
  何建林:我认为我是家装行业个人幸福指数最高的老板,这种幸福感同样来源于信任。在公司,我只负责战略性的点拨和一些重要的事项,其余的细节我都交给了团队来做。我们公司实行的是客户式管理,每一个部门都把产业链条中的下一个部门当作客户来高度负责,以这种层层递进的责任制贯通整个企业运营。因此,我的团队拥有了很强的主人翁意识,我可以放心地把大部分工作交给他们。所以我每天有很多的时间来运动、阅读,以一种淡定从容的方式来管理企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家居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