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东易日盛预计上半年净利同比大降150%-200%

来源:人民网 作者:孙红丽 编辑:寒寒 2015-07-17 08:48:09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14日,东易日盛家居装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002713)发布2015年半年度业绩预告修正公告,预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966.72万元—-983.36万元,较去年同期下降150%-200%。
  
  公告称,2015年上半年,公司净利润较去年同期下降,主要系公司上市后原有家装业务持续快速扩大规模,由此所带来了成本、费用的增加。
  
  另外,公司木作工厂在上半年进行整体搬迁,由此所带来的人员离职补偿、退租补偿和搬迁费用,以及搬迁过程中导致的客户产品延期、赔付等原因,也在很大程度上影响了公司当期的利润。2015年开始公司进一步加大了在电子商务、DIM3D设计系统软件开发、信息化等方面的投入,支出增加。
  
  根据东易日盛今年4月17日公告的《2015年第一季度报告》,公司对上半年的业绩预测是净利润与上年同期增减变动幅度为-40%至-10%之间,预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590.01万元至1180.03万元。
  
  东易日盛相关负责人对人民网记者表示,主要是上半年公司各类投资已经做了很多,所以才看上去利润低。
  
  据悉,东易日盛在2014年3月A股成功上市,成为中国家装行业上市第一股。
  
  今年以来,东易日盛动作不断,在确定了“实业+投资”双轮驱动的战略方向后,通过外延收购等方式不断拓展新业务领域。公司去年四季度成立了网家科技准备精准营销,今年与国美在线及百合网合作,并出资1280万美元参股美乐乐,拓展家居O2O电商业务。
  
  东易日盛也指出,公司今年上半年主营业务收入预计实现10%到30%的增长,体现了公司较好的业务成长性,拓展店面的投资支出不能在短期内获得收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家居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