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家居生活窃门:凉席除螨 试试电熨斗+湿毛巾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张延 编辑:甘伟萍 2015-07-01 09:02:15
时刻新闻
—分享—

  张延  

  夏天已到,凉席又登场。但是,寄生在凉席里的螨虫非常令人头痛,睡一觉起来,全身都是红疙瘩。

  螨虫靠吃人体的死皮为生,一旦人体的汗液让凉席变潮湿,螨虫就会大量地繁殖。怎样才能轻松简单地杀死凉席里的螨虫呢?只需要借助两样工具:一个电熨斗、一条湿毛巾,就可以在瞬间杀死螨虫,凉席即使不用开水烫和太阳晒也能除螨,让人睡得健康。

  先把凉席铺好,然后用电熨斗放在湿毛巾上来回地熨烫凉席,请保持湿毛巾在每一个部位持续熨烫久一些,这样就能用高温的蒸汽来杀死螨虫了,也解决了凉席难以放在热水里浸泡的问题。螨虫最适宜的生存温度17℃~30℃,当温度高于55℃时,10分钟以上,螨虫就无法生存。需要提醒的是,毛巾还能吸附和带走螨虫的尸体、虫卵、粪便,因此在熨烫之中也要多洗几次。

  每年第一次使用凉席前,好好为凉席除一次螨,之后每周按照以上方法,为凉席除螨杀菌一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家居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