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家装吊顶“面子工程”要顾好 防开裂宜用轻钢龙骨

来源:红网 作者:康希 编辑:甘伟萍 2015-06-01 17:06:00
时刻新闻
—分享—

(目前,市面上多以轻钢龙骨吊顶为主。图片来源 /网络)

    红网长沙6月1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康希)作为整个套间的“面子工程”,吊顶的作用不但可以规避杂乱电线、粗糙墙体带来的视觉,还能隐藏灯带,活跃局部空间。不过吊顶也容易产生开裂等问题,资深装修行业人士张枫认为吊顶安装要视房间层高而定,材质选择轻钢龙骨更有优势。
  
  吊顶安装谨防三大误区 楼层高度成安装关键
  
  一般而言,商品房层高在2.6至2.8米,如果楼层高度低于2.5米,房间内不宜大面积吊顶。张枫认为,在一个相对狭小的空间里安装吊顶,会让人产生紧张、压抑的情绪。
  
  张枫表示,比如在房屋四周吊一圈十几厘米宽、10-18厘米高的二级顶,内藏向上照射的灯光,而中间部位保持原高,可用淡蓝色涂料刷顶,这样会使顶面显得比较空旷高远,还能丰富顶面层次。
  
  除开楼层高度之外,个性化的吊顶造型也容易成为误区之一,部分业主选择玻璃、镜子等材质,让吊顶成为藏污纳垢的地方,给平时的清洁带来了困难。张枫建议,彩色光源也成为吊顶部分的禁忌之一,如果一味地选择五颜六色的灯泡,会让整个房间产生错乱感,破坏室内的生活氛围。
  
  对于拥有较高层高的房间,除了将照明电源、视频音频线路等隐蔽工程进行归位外,可较自由地选择弧形、圆形、方形、异形顶等吊顶方式及造型,也可分二级甚至多级吊顶造型,并可以采用大面积吊顶以降低层高。
  
  吊顶防开裂注意材质和工艺 轻钢龙骨更占优
  
  当室内外温差较大时,家装工程暴露的问题也多,对于开裂问题较为普遍的吊顶而言,材质工艺和施工环境是两大主因。
  
  张枫介绍,吊顶的材质包括骨架材料、覆面材料、嵌缝材料以及吊杆。如果骨架材料质量达不到要求,将直接影响整个骨架牢固程度,是产生吊顶开裂和变形的重要原因。比如龙骨和吊杆的刚度和直线度不够,就会产生内应力,内应力在释放的过程中石膏板必然会产生变形开裂。
  
  不当环境是导致吊顶变形开裂的另一原因。湿度是影响纸面石膏板和胶合板开裂变形最主要的环境因素。在施工过程中存在来自各方面的湿气,使板材吸收周围的湿气,而在长期使用中又逐渐干燥收缩,从而产生板缝开裂变形。因此在施工中应尽量降低空气湿度,保持良好的通风,尽量等到混凝土含水量达到标准后再施工。
  
  张枫表示,如果新家吊顶出现开裂问题,不必惊慌,通知装饰公司进行保修,一般家装经过一个四季的轮回考验,结构就会稳定下来,便不会再出现吊顶开裂的现象。

本站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名,不得更变核心内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家居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