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家装遗憾支招:分类收纳 鞋柜才能“有容乃大”

来源:红网 作者:罗遥 编辑:甘伟萍 2015-05-05 08:43:05
时刻新闻
—分享—

  [业主档案]
  
  吴女士
  
  楼盘:上林国际
  
  房屋面积:110平米
  
  装修年限:6年
  
  [装修遗憾]

    鞋柜设计不合理,内层板设计得一样高,放不进长靴。没有按照放置的物品大小进行合理分区,很多东西只能胡乱的塞在鞋柜里。 

    红网长沙5月5日讯(实习记者 罗遥)潇湘晨报联合湖南教育电视台、红网、NEWS938潇湘之声等媒体,共同发起“假如装修可以重来一次”互动活动,走进读者家中,了解业主的家装遗憾,并提供免费遗憾解决方案。本期走访,我们来到了长沙芙蓉南路上林国际的吴女士家。吴女士在玄关为我们一众访客取拖鞋时,就开始抱怨她家“狭小”的鞋柜。 >>>点击进入主题活动专题

相关阅读:

红网开启装修吐槽模式聊装修“那些事”赢精美礼品
多家媒体发起“假如装修可以重来一次”互动活动 
征集家装遗憾案例 赢取价值12800元装修基金
长沙业主谈家装遗憾:层板下电线多 让人“心乱如麻”
家装遗憾吐槽:一“桌”不慎生活添了很多小烦恼
家装遗憾支招:巧设收纳空间洗漱台告别脏乱差

论坛互动:

紧急招募!!!参与家装吐槽活动即刻赢取时尚精美礼品

了解更多长沙家居动态,请点击 >>>红网家居
  
  “家里住久了,鞋柜明显不够用。层高都差不多,靴子塞不进,平底鞋多了也只好叠着放,加上常用的固定电话、雨伞、报刊等等,现在鞋柜里里外外已经是一片狼藉,每天看到都觉得烦心。”吴女士表示。
  
  本次“假如装修可以重来一次”互动活动中,鞋柜一直是大家抱怨的重点。很多业主都与吴女士家的情况类似。受限于户型和空间,鞋柜不好做得太大,加上柜内空间设计时一般采用的是老式的传统做法,仅仅用几块隔板做了简单的分区,导致鞋柜收纳功能很差。业主住的时间越长,鞋子和其他物什越堆越多,鞋柜就变得越来越乱。鞋柜中放不下的东西也只能堆在入户玄关里,一个家庭的“门面”,就这样变得面目全非。
  
  玄关是一个家庭的门面,尤其是鞋柜,不管是对自己还是对来家里做客的亲友,拾掇得是否整洁美观都非常重要。针对玄关物品收纳问题,鸿扬家装设计师欧思君给出了他的建议,由于鞋柜通常不能做得很大,因此需要根据不同家庭结构、需要储放的不同物品类别,精确储物的量化区间及尺度区间,从而达到储存量最大化,并且能够让东西放在使用区域内,取放顺手。比如平底鞋、高跟鞋与长短靴的储放,鞋柜设计时需要根据不同鞋类的实际高度,设计出合理差异的层板高度,或者采用活动层板。而固定电话、报刊之类的物品,则应该在沙发旁设置一个边几来解决,就近拿放非常方便。
  
  “不仅仅是鞋柜,所有的柜子都要注意功能分区,在有限的空间里使收纳能力最大化,鸿扬在对业主家的柜子进行设计时,都会根据业主需求做‘量体裁衣’式的设计,然后由鸿扬的木制品工厂制造出来,让业主可以依着自己的生活习惯住的更加舒服方便。”欧思君表示。
  
  鸿扬家装提供的解决方案:
  
  【中小户型方案】
  
  1、最大容量地存放不同类型的鞋:鞋柜底部留空,放置临时更换的拖鞋等;层板高度设计更合理,一个900mm长的鞋柜至少能放置35至50双鞋;
  
  2、提包、外套等随身物品放在置物架上;
  
  3、柜内设置挂钩收纳雨具;
  
  4、装饰镜便于出门前整理仪表;
  
  5、抽屉用于存放水电卡、鞋套、擦鞋工具等小物品。 

(鸿扬鞋柜组合)

 
  【大户型方案】
  
  1、设计鞋帽柜、鞋帽房等较大收纳空间

(鸿扬鞋柜)

  
  【客厅增设边几】
  
  在沙发旁设置一个边几,方便就近拿放固定电话、报刊、零食等物品。

   [吐槽渠道]
  
  吐槽,让家装不再有遗憾
  
  潇湘晨报联合湖南教育电视台、红网、NEWS938潇湘之声电台等媒体,发起“假如装修可以重来一次”互动活动,通过2个渠道向业主征集家装遗憾案例。
  
  此外,品牌装饰企业鸿扬家装将提供全程产品支持。入选互动活动案例后,业主将获得由鸿扬家装提供装修遗憾后免费解决方案。同时,入选业主还将获赠鸿扬家装提供的价值12800元的装修基金抵金券。
  
  装修基金抵金券包括2800元木制品抵金券以及10000元主材抵金券,业主在长沙鸿扬购物可使用抵金券直接换购木制品、家具、构件及指定的主材。抵金券不能抵现,木制品抵金券仅限单次使用。
  
  1、潇湘晨报“家装帮”热线
  
  0731-89737669
  
  2、潇湘晨报家装俱乐部微信
  
  xxcbjz
  
  鸿扬家装100套城市“木”屋——10大户型、12大设计主题、66大居家生活功能点及33个价格档次,全城48大知名楼盘,正全面开放,更多装修遗憾解决方案,可亲临现场体验。
  
  报名热线:400-0848-222

本站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名,不得更变核心内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家居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