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工商局抽检装饰板材:甲醛释放、横向静曲强度不达标

来源:红网 作者:康希 编辑:甘伟萍 2015-03-30 12:30:36
时刻新闻
—分享—

(资料图)

    红网长沙3月30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康希)记者从湖南省工商局红盾信息网得知,在2015年一季度流通领域商品质量抽检中,装饰板材、燃气灶具、大家电等共计221组样品被抽查,其中合格129组,不合格92组。在46组装饰板材样品中,不合格22组,主要问题为厚度偏差、甲醛释放量、横向静曲强度不达标。
  
  第一季度抽检 包含大家电、装饰板材等6大类
  
  本次商品抽检包括大家电(空调、冰箱、洗衣机)、小家电(电吹风、电炖锅、电饭煲)、燃气灶具、鞋(皮靴、旅游鞋)、装饰板材、服装(儿童服装、保暖内衣)等6个大类。
  
  省工商局从株洲、湘潭、邵阳、怀化4个地区的15个经销单位抽查了18组样品,其中9组合格,9组不合格,洗净比、总有效容积、耗电量、能效指数达不到标准要求。而通过抽查37组小家电商品发现,17组样品出现质量问题,主要为标志、输入功率、电源连接和外部软线达不到标准要求。
  
  在6大类商品抽查中,超半数燃气灶样品不合格。省工商局从衡阳、郴州、邵阳、湘西自治州4个地区的32个经销单位抽查了38组燃气灶样品,其中合格18组,不合格20组。抽查结果显示,热负荷偏差、干烟气中一氧化碳浓度、燃气导管、熄火保护装置结构达不到标准要求。
  
  46组装饰板材样品中 22组存在质量问题
  
  装饰板材作为家居装修不可或缺的材料,质量问题备受关注。在本次抽检中,省工商局从长沙、湘潭、常德、岳阳4个地区抽查了46组装饰板材样品,其中合格24组,不合格22组,主要存在厚度偏差、甲醛释放量、横向静曲强度不达标等问题。
  
  业内人士介绍,装饰板材横向静曲强度集中反映细木工板产品承载受力和抵抗受力变形的能力。而导致其不合格的原因主要来自3个方面,一是原料本身存在缺陷或者腐朽,板芯质地不好;二是在生产过程中,拼接技术没有达标;三是没有做好胶合工作。
  
  大芯板是装饰板材中比较常见的一种,消费者在选购板材时要注意,用手摸一下细木工板表面,优质的细木工板应手感干燥,平整光滑。如果细木工板散发清香的木材气味,说明甲醛释放量较少;如果气味刺鼻,说明甲醛释放量较多,建议不要购买。

本站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名,不得更变核心内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家居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