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春节后装修涨价非必然 业内称或针对材料价格做微调

来源:红网 作者:康希 编辑:甘伟萍 2015-02-27 16:34:5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2月27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康希)“跨年装修会节省预算”,“春节过后,工人成本会增高”……类似家装公司人员经常挂在嘴边的话,容易使消费者陷入疑惑当中:春节刚过要不要启动装修?
  
  春节假期刚结束,长沙家装公司迎来全面复工。记者26日走访发现,目前长沙大部分家装公司并没有大幅度调整价格的计划,仅少数家装公司针对材料费做微调。
  
  节后装修市场开始升温 价格上涨成隐忧
  
  一年之计在于春,除了跨年装修外,新房装修成了许多购房族在开春之际的头等大事。
  
  记者观察发现,包括金煌、美迪、苹果、柠檬树、峰上大宅等省内主流家装公司都已进入开工状态,前来咨询装修事宜的客户日渐增多。“从今天开始,要多跑几家装修公司做对比。”第六都业主宋天刚刚从常德老家回到长沙,就开始联系之前接触的家装设计师,商量设计方案的初步构想。
  
  宋天表示,去年底接触家装公司时,就被设计师告知最好年前签订装修合同,以防新年装修涨价,增加预算。类似的担忧让宋天纠结了一段时间,“如果说就过完一个年,就平白无故要多出几千块钱,确实不划算。”不过在家人的劝说下,宋天最终还是选择了过年后再认真考虑。
  
  家装公司推出开门红优惠 暂无调价计划
  
  借节日之便,家装公司顺势推出“开门红”优惠,打响了开年促销的头阵,样板房征集、抢红包、软装抽奖等活动在春节期间的各大家装公司轮番上演。
  
  事实上,对于多数套餐类家装公司而言,价格已经固定成形,更改并不利于受众接受。在金煌装饰官网上,客服人员告诉记者,生态家装套餐价格没有改变。而另一套餐类公司名匠装饰客服人员介绍,目前588套餐价格并没发生变动,消费者还可在3月1日当天进门店领取开门大红包,同时还有顶级名牌橱电、海尔彩电等抽奖赠送活动。
  
  在记者随后的采访中,发现大部分家装公司春节期间同样没有调价计划。
  
  张喻是某家装公司的区域经理,他表示,“结合公司去年的整体利润率,不同家装公司在开年之初会有不同的调整,但不一定是绝对调高。像我们公司可能只做局部细节的调整,比如材料费。”

本站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名,不得更变核心内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家居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