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Loft户型装修适合简洁现代风格

来源:华西都市报 作者:李幸 编辑:甘伟萍 2015-02-13 10:02:08
时刻新闻
—分享—

  吴小姐:Loft的产权年限如何计算?业内人士:Loft可商可住,其产权及物业主要看开发地块的用地性质。一般而言,70年是住宅收费标准;如果是40或50年,就按照商用标准进行计算。吴小姐:都知道Loft的空间利用率高,适合年 轻人DIY,那么Loft户型怎么装修比较好?

  业内人士:Loft的业态极其丰富,包含写字楼、办公楼、展览馆、住宅、娱乐等,其装修风格也一般按照不同的业态进行设计。但总体而言,其装修都比较自由,除了预埋的水电及承重墙以外,购房者甚至可以随心所欲设置空间格局。

  Loft上下层的设计,自然将动、静进行分区,因此,Loft住宅下层一般设计为客厅、餐厅、厨房,上层做卧室和书房。设计风格上面,Loft由开敞式的工厂演变而来,建筑风格最好与现代装修手法相契合。而且,Loft户型一般平层面积都在50-70㎡左右,每层的层高也比普通平层低,从空间结构上分析,开敞式的设计手法能让空间更为舒适,因而,简洁的现代风格更适合用在Loft里。

  关于装修,loft户型应尽量减少实体墙,合理摆放各类家具摆件,房间的主体色彩最好不超过三种,避免花哨带来的紧张无序感。另外,Loft户型空间高,装修时要注意采光,如果户型采光好,可用深色、花图案的墙纸,相反,如果采光差的话,用色就要浅、淡、干净。

  尽量减少实体墙。对于面积较小的Loft户型,实体墙无论从功能上还是视觉上都会让人感觉“堵得慌”,而且也会影响房间的通风和采光。因此,装修时可将二层房间墙体用玻璃或高度适中栏杆代替,部分需要进行实现阻隔的地方,可用博古架或帘子等代替。因为用玻璃等替代实体墙,可以增加空间层次感。

  合理摆放各类家具,操作区和休闲区远离二层楼板。由于层高限制,Loft户型一层的层高一般在2.8米左右,加上灯具等,会让整个房间显得局促,因此避免将需要走来走去的操作区和最常待的沙发休闲区设置在二层楼板下面,减少压抑感。华西城市读本记者 李幸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家居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