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木门营销微信与邮件融合 开启企业战略双赢

来源:东北新闻网 作者: 编辑:甘伟萍 2015-01-01 10:56:34
时刻新闻
—分享—
  2014,社会化营销已被众多商家的参与、投入。我们有理由相信,2015年的社会化营销的发展将更加深入。微信作为社会化营销的明星媒介平台,和邮件一样不存在地域等其他方面的限制,用户可以自主订阅信息,而木门企业则可以善加利用,推广自身产品,进行一对一的营销。
  
  目前,很多木门企业在渴望寻求其他更为主动的营销方式,就微信营销而言,除了能与用户展开更好的互动,还可为木门企业品牌带来更多的实时分享转化。而微信通过整合邮件,在营销策略上既能利用邮件营销弥补微信营销的不足,又能将邮件用户转变为微信用户,相得益彰。
  
  获取用户微信助力木门企业开展初期邮件营销
  
  微信作为一种渠道媒介,有极强的互动性和即时性,木门企业可以通过微信合理合法地收集用户主动填写的基本信息,所以不仅对于木门企业或用户而言,其便捷性远超pc端操作。rihanna介绍了两种较为普遍且易操作的收集方式:①通过自定义菜单的“用户绑定”功能,新用户可通过微信主动填写电子邮箱、手机号码等,来实现直接绑定;而老用户可通过微信绑定已有信息或更新资料。②通过线上调研表格收集,将表格链接嵌入到自定义菜单中即可。全球领先的智能化营销服务商webpower的邮件平台中就包含调研表格功能,商家可以把用户信息完美结合于邮件列表中。除此之外,木门企业在收集用户信息过程中也可适当增添趣味互动性,鼓励更多用户主动提供他们的基本信息,这些方式都可以帮助木门企业做好初步的邮件营销工作。
  
  微信与邮件融合,实现木门企业营销战略双赢
  
  邮件与微信作为不同的推广和用户维护渠道,具有不同的功能性,两者的有效融合能够帮助木门企业实现双赢。邮件之于用户,缺乏一定的互动性和自主操作的意识,而微信方便操作,并且鼓励用户自助查询、自给自足,弥补了邮件在这方面的缺陷。然而微信主要依靠移动设备呈现,html自适应页面、布局版式的调整、字体图片大小等问题便显得格外重要,都需要完备的技术支持辅助,从而优化用户阅读体验度。另外,由于版式、大小等存在一定局限性,移动端阅读无法获取诸如pc端同样丰富的内容展示。所以,微信与邮件的有效融合可以起到相辅相成的作用,使用户享受到更优质的产品服务体验。
  
  对于如何利用邮件与微信进行整合营销,rihanna则用其在webpower服务过的某知名电商客户的实践案例加以佐证。该企业通过向其用户发送包含微信二维码的推广邮件,当用户关注账号后,可以自动获取优惠券前往线上或线下购买商品。该企业运用的“邮件中的二维码绑定”功能让用户实现无需绑定即能获取优惠券,而原理就在于每个用户收到的邮件二维码各不相同,每一个二维码对应了一个email地址,它是每个用户的专属二维码。当用户扫一扫二维码后,企业能够自然地获取信息来源和用户行为。
  
  因此,综上所述,在这个全民营销的时代及互联网的大背景下,木门企业利用微信及邮件开展品牌营销的同时,在多渠道推广下借助强大有力的微信支持,全方位调动起用户的主动性,为木门企业带来营销实效。(中华门窗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家居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