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木门环保认证混乱 急需出台相应政策加以整治

来源:东北新闻网 作者: 编辑:甘伟萍 2014-12-11 10:13:16
时刻新闻
—分享—

   随着国家建设节约型社会力度的加大,环保开始成为一种时尚。这就要求企业在产品设计上真正重视环保,当下,已有个别城市开始推行家具环保等级标识制度,这一现象的出现表明,木门市场或添新规范,木门企业要想不被市场淘汰,就必须把好产品质量关。

   环保认证混乱急需出台相应政策加以整治

   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低碳、环保理念日益深入人心。在木门行业,低碳环保的概念也逐渐普及,然而在木门市场上,真正做到环保的却不多见。木门市场上面的环保认证也是混乱不堪,急需出台相应政策加以整治。消费者将绿色环保视为选购木门产品的重要因素,在相关标准规范的指引下,也就不再容易迷失在选购的浪潮中。

   家具的环保等级有规范木门行业同样需要

   据介绍,家具环保等级制,就是通过专业的检测机构,对家居企业出厂的产品进行检测,根据其材质、工艺、所释放的气味等,对其进行分级,不同等级代表不同环保级别。“分5个等级,目前深圳已经有十余家企业获得了等级证书,还有十余家企业正在申请。”相关人士表示,现阶段并不是强制要求,是引导企业自愿申请。在木门行业,同样需要明确这样的环保制度。

   木门企业须保证其产品环保性能的连续性

   当然,关于环保分级,除了对产品本身的检测的之外,生产企业的内部管理体系、必要的生产设备、技术设备等都是环保评价的重要内容。木门企业必须保证其生产产品的连续性,不能今天检测的产品,和以后卖出去的产品不一样。这样一来,环保等级越高,企业也就越过硬,消费者就更能清晰明了地找到满足需求的品牌,木门企业也会愿意花费更多精力在产品的环保质量上,木门市场也将更加规范有序。如此一来,相关制度的推行也就能够真正落实到企业的实际行动上,而不是沦落为一纸空文。

   总之,环保将成木门行业的一大走势,木门企业只有紧跟市场发展的步伐,把好产品环保关,为消费者提供健康安全的木门产品,自然而然,企业的利益就会得到提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家居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