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男子状告欧亚达欺诈要求“退一赔三”

来源:今日早报 作者:辛成 编辑:甘伟萍 2014-11-26 09:58:29
时刻新闻
—分享—

  花5万元买的品牌家具“国字号”荣誉竟来历不明

  男子状告欧亚达欺诈要求“退一赔三”

  □通讯员 辛成

  本报记者 陈洋根

  早报讯 “中国绿色环保产品、中国著名品牌、中国名优产品……”杭州庆春广场附近的欧亚达家居广场诺亚家具专柜,摆放展示其获得众多“国字号”荣誉,但牛先生称自己花近5万元买了套家具后,经核实发现,诺亚家具展示证书的授予单位,包括中国名牌产品培育委员会、中国国际绿色环保管理委员会,中国品牌调查统计中心,都未经民政部登记。

  牛先生以欧亚达虚构荣誉进行宣传、欺骗误导消费者、构成欺诈为由,将其告上法院,要求“退一赔三”。昨日,杭州江干区法院审理此案。

  牛先生今年35岁,河南人。起诉书称,今年4月23日欧亚达秋涛门店选购沙发(沙发装修效果图)家具,看到诺亚牌专卖商场摆着各式证书,基本都是“国字号”的。销售人员介绍,证书都是诺亚在全国系列评比中获得,值得买。牛先生选了一套组合家具,签订《建材家具销售合同》,向欧亚达缴了49660元货款,要求送货至海潮路。

  在等待家具送达海潮路期间,牛先生发现部分家具销售商网上展示与欧亚达家居广场诺亚家具类同的证书,便质疑证书真实性,要欧亚达提供表明诺亚展示的证书有合法来源的文件,结果遭对方拒绝。

  牛先生向有关方面投诉后,杭州工商部门于6月23日发函民政部,要求对颁发证书的“中国名牌产品培育委员会”、“中国国际绿色环保管理委员会”、“中国品牌调查统计中心”三家单位的资质和合法性进行协查,得到民政部的答复说,三家单位均未登记。

  牛先生要欧亚达家居商场退还货款49660元,并追加惩罚性三倍赔偿148980元。牛先生还提到,欧亚达宣称在其家居广场购买家具出现质量问题给予先行赔付,诺亚专柜没办理正式工商登记,无法直接起诉。

  “我们和诺亚家具一定程度上也是受害者。”欧亚达在法庭上喊冤:卖家具给牛先生的是诺亚,欧亚达只提供销售场所,牛先生告错人了;诺亚的那些证书并非欧亚达或诺亚故意伪造或假冒;牛先生选诺亚是货比三家的结果,并无欺诈一说。牛先生买家具的钱只由欧亚达代收,欧亚达只是对买家具后出现的质量问题承担担保责任,牛先生起诉原因也不是对所买的家具质量有意见。欧亚达只是提供经营场所,搭建销售平台,实际经营行为是消费者和商户发生。

  双方一时无法达成调解意见,欧亚达同意让诺亚退还牛先生货款,至于赔偿或补偿问题需三方协商。法官表示,如调解不成,法庭将择日作出一审判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家居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