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筑璟台装饰李鲲:创业三部曲成就客户高档生活品质

来源:红网 作者:肖懿 编辑:甘伟萍 2014-10-29 15:23:34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创业青年李鲲

  (长沙创业青年李鲲。)

李鲲为客户提供的房屋设计图。

  (李鲲为客户提供的房屋设计图。)

  红网记者 肖懿 湖南长沙报道

  “从完成设计任务到帮客户筑梦再到高档生活品质。”这是长沙筑璟台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创始人李鲲概括的创业三部曲。

  2002年毕业于湖南师范大学艺术学院,主修工艺美术的李鲲选择跟着专业老师去北京创业,他记得在北京国贸附近租了一个2居室的房子作为公司的办公地点。平常办公和生活都在这个2居室的房子里面完成,有时候为了赶一套图纸经常加班通宵。

  虽然苦,但李鲲觉得在这个过程当中,自己学到了很多专业知识,丰富了眼界。从北京回来长沙后,也先后去了几家装饰公司工作,工资待遇还不错,但他总觉得是在帮客户完成设计任务,这不是他想要达到的目标。终于在2011年,他鼓起勇气辞去了月薪过万的工作,拿出20余万元迈出了自己创业的第一步。

  创业起步这年有一件事情让他记忆犹新,公司第一个上门咨询的客户佘姐,是李鲲原来的一个客户,想让李鲲为新买的别墅做设计。经过了解,李鲲在没和佘姐提任何费用的前提下,为她的新房量房并出了详细的3套方案。

  客户经过比较后,终于确定让李鲲为她做装修设计,签合同那天,佘姐说了一句让他很感动的话:“小李,你的公司虽然很小不能和那些大公司比,但我相信你能把房子装修这个事情办好,这点就够了。”

  在历时一年的装修过程中,李鲲对佘姐工地的每个细节都过问把关,确保不出问题。因为他知道质量是企业耐以生存的根本,也正因为这个客户让他对公司未来的路更有信心,公司慢慢由每个月贴2万多的开支到每个月几万的盈利,由第一年的负增长到第二年有400多万的业绩。

  “到今年估计能超额完成600万的目标,公司员工由最开始3到4个人到现在15个人的公司团队。”李鲲知道这一步一个脚印走过来的酸甜苦辣。

  “小李,你有很多很棒的设计亮点,人又能吃苦,完全可以闯一番自己的事业出来。”这是中央电视台“交换空间”栏目总导演国华2011年跟他说的一句话,他到现在还记忆犹新。

  2011年8月5日的一早,李鲲到国华所在的酒店沟通方案和节目当天的一些细节问题。对于一间不足7平米的小孩房,李鲲居然做到有书柜书桌,还有专门的学习区,更有超级大的衣柜来储物,国华觉得太不可思议了,对他的这个创意很有好感,还开玩笑说这次李鲲的蓝队应该是很有希望夺冠了。

  “呵呵,说真的当时也是由衷的感觉到付出得到认可是很大的欣慰。节目播出后确实也得到了全国各地的观众朋友对我的关注,记得最清楚的是杭州的一个观众给我打电话说,要为他们家的一套别墅做设计”。李鲲感到很满足。

  2011年10月18日,长沙筑璟台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成立,李鲲踏上了为设计梦想去努力拼搏的创业之路,在公司员工共同的努力下,公司由刚创业那一年的亏损50多万到第二年赢利,筑璟台这个长沙人不知道的品牌也慢慢做到了业界公认的佼佼者。李鲲个人也多次被评为“中国建筑装饰协会高级室内建筑师”、“中国十佳住宅设计师”、“湖南省十佳室内建筑师”等称号。

本站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名,不得更变核心内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家居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