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金九银十”热度褪去 卫浴经营模式待转变

来源:东北新闻网 作者: 编辑:寒寒 2014-10-24 15:57:05
时刻新闻
—分享—

   金九银十已过大半,这预示着卫浴市场传统的黄金促销季即将结束。回想这一期间的市场情形,可以用“冷清”二字说明。对于接下来的第四季度,不少业内人士指出,虽然今年卫浴市场冷清已成定局,但是商家还是可以借助“双十一”、“元旦”这些小爆发点来拉升销量。

   “金九银十”略显平淡

   十一假期,在家居消费行业往往被看做是“最后的疯狂”。业内人士表示,随着天气转冷,装修需求逐渐减少,家居消费也从十一之后进入“冬季”。因此,对于卫浴商家而言,十一已过,2014年的市场大势基本已经确定。

   今年“金九银十”不那么尽如人意具体表现在,不少卫浴商家虽然业绩有所增长,相比去年同期则出现了一定幅度的下降。业内人士表示,通常在往年的五一或十一,卖场促销活动中总会有客流饱满的情况,而且会集中在小长假后面几天内,今年的情况是每天的客流量都差不多,并没有出现爆满的情况。相关人士解释降幅大的原因有二,一是整体经济形势和楼市成交下滑的影响,二是去年国庆促销与今年国庆促销的发力时间不同,销售情况也就不一样。

   卫浴经营模式将转变

   从今年十一的消费数据可以看出,卫浴市场更表现出一个明显的特点:大品牌商品比小品牌商品更好卖。知名度和美誉度较大的卫浴品牌,其营业额与一般品牌的差距逐渐拉大,这意味着消费者的品牌消费意识逐渐增强。一位卫浴业内人士说:“以前不管品牌大小,品牌的业绩不会差距太大,从这次十一的数据可以看出,大品牌的业绩明显好于一般品牌,预计这种差距也会逐渐拉大,人们在选择商品时越来越注重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

   随着房地产市场的“走冷”,活跃在市场上的消费者多以结婚购房、二次装修的刚需消费为主,这样的消费人群在家居消费市场更为理性,购买时多比较、重视性价比,理性消费观将成为市场主流。业内人士表示,定位于“中端”消费的品牌和商品将更受关注,同时,“大品牌”的促销活动也备受关注。

   节日消费将继续是家居消费的规律。在2014年剩下的两个月内,人为制造出来的消费节日如“双11”、“双12”,都将是卖场预计业绩突破的节点。从目前的商场客流来看,消费者也习惯“等待”卖场的促销活动,集中在促销节点消费,“不促不销”的特点将继续发酵。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家居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