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抽检沈阳木制家具 近两成甲醛超标

来源:网易家居 作者: 编辑:寒寒 2014-10-24 14:24:36
时刻新闻
—分享—

  沈阳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发布了2014年第三季度《沈阳市产品质量监督抽查通报》,包括家具家装类、装饰装修材料类、消防产品等6大类18种共559批次产品,平均合格率为89.3%。

  沈阳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发布了2014年第三季度《沈阳市产品质量监督抽查通报》。包括家具家装类、装饰装修材料类、消防产品等6大类18种共559批次产品,平均合格率为89.3%。抽查有20批次的木制家具产品不合格,不合格产品中有19批次木制家具甲醛释放量超标。

  7家生产企业被勒令整改

  沈阳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黄志勇介绍,今年第三季度,市质监局对家具家装类产品(木制家具、沙发、弹簧软床垫、地板、灯具)、装饰装修材料类产品(塑料管材、合成树脂乳液内墙涂料、胶粘剂、陶瓷砖)和塑料编织袋、消防产品、润滑油、汽车轮胎产品进行了质量监督抽查。

  抽查中,胶粘剂产品、陶瓷砖产品、灯具产品、润滑油产品合格率达到100%。按照要求,企业在整改复查合格前,不得继续生产销售同一规格型号的产品。目前,9家不合格产品的生产企业有7家已复查合格,2家因停产未复查。

  抽检沙发合格率78.6%

  此次抽查沙发产品共42批次,合格率为78.6%;抽查中发现,沙发产品存在没有使用说明书和产品木制件带树皮等问题。专家介绍,如果沙发带有树皮,则很容易滋生虫卵,影响沙发的使用寿命。

  目前,沈城有地板生产许可证的生产企业共113家,本次监督抽查97家,抽查率占生产企业总数的85.8%。监督抽查地板产品100批次,其中有9批次产品存在静曲强度、表面耐磨、吸水厚度膨胀率、内结合强度、密度等方面不合格的问题。

  抽查弹簧软床垫产品34批次,合格率为82.4%,有6批次弹簧软床垫产品因铺垫料夹杂塑料编织材料、泥沙、金属丝而不合格。

  工艺不达标易致甲醛超标

  抽查木制家具产品151批次,合格131批次,合格率为86.8%;本次监督抽查木制家具产品有20批次产品不合格。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家居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