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企业宣传打擦边球?网友质疑家装公司借政府之名玩营销

来源:红网 作者:康希 编辑:甘伟萍 2014-10-24 12:29:3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10月24日讯(记者 康希)自长沙一楼盘被曝出臆造政府“千房万惠住房补贴计划”之后,类似打着政府旗号为企业营销宣传的作风又刮进了长沙家装界。
  
  近来,有网友在红网消费维权频道投诉反映,长沙某装修公司在参加一“家装”主题活动时,对外称消费者可通过企业有机会获得由政府发放的“家装补贴”。记者通过多方了解到,该活动组委会及支持单位长沙市商务局、湖南省建行均否认家装补贴由政府发放。
  
  装修工作人员称“这是政府发放的”
  
  在该装修公司的官方网站上,“星城家装补贴计划,每户可申领3000-50000元”等信息赫然醒目。
  
  记者了解到,该家装补贴计划活动是长沙一购物节的主题系列活动之一,该装修公司是活动公开招募的第一批试点企业。活动待装修业主报名须知一栏显示,“装修工程制安费超450元/平且制安费不低于5万元纳入补贴对象”,“活动补贴款需在装修完工全额结算后方可发放,具体发放金额根据总结算金额而定。”
  
  近几天,有网友不断拨打红网热线询问,“在红网上看到有个帖子说家装补贴的事情,想请你们帮忙求证下,因为我最近在准备婚房的装修,原本想要报名的。”长沙博林金谷业主彭小姐表示。
  
  记者观察活动报名界面了解到,报名信息中并没有公开体现“政府补贴”的事由。不过10月21日下午,记者通过该装修公司官网向客服人员咨询家装补贴事宜时,该工作人员表示“家装补贴是政府发放的”。该客服人员见记者长时间没有回复,还特意叮嘱,“活动报名是最后一天。”
  
  活动指导及主办单位均否认由政府发放家装补贴
  
  作为该“家装”主题活动中唯一具有政府背景的指导单位,长沙市商务局工作人员接受记者采访时谈到,“长沙市商务局只是一个指导单位,具体详情要咨询活动主办方以及协办单位。”并且该工作人员明确表示,“并不存在政府补贴一事。”
  
  而活动另一支持单位,中国建设银行湖南分行信用卡部柳姓经理也表示,“建行是作为一个服务平台,方便家装补贴到时发放给消费者。”
  
  随后,记者又电话咨询了活动组委会,工作人员表示,“这份家装补贴并不是由政府发放的,而是组委会组织的一场让利优惠活动。”
  
  事实上,该活动组委会在信息公告中,已经明确提到“凡经招募合格的家装试点企业所签订的家装服务协议,组委会将予以3000-50000元/套星城补贴计划。”至于为什么家装公司会对外称由“政府发放补贴”,工作人员解释并不清楚其中原由。
  
  律师回应:家装公司或构成欺诈客户  可要求撤销合同
  
  对广大准装修业主而言,装修补贴是好事,但保持审慎的态度也实属必要。
  
  北京盈科(长沙)律师事务所律师李彦接受红网记者采访时介绍,“如果有消费者因为相信家装公司以政府名义进行的宣传,并且与装修公司签订装修合同,该公司涉嫌构成欺诈,并且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合同法》第54条规定,因重大误解订立的或者在订立中有失公平的合同,当事人一方有权请求人民法院或者仲裁机构变更或者撤销。”
  
  李彦还表示,根据新《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第五十六条规定,对商品或者服务作虚假或者引人误解的虚假宣传的企业,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或者其他有关行政部门责令改正,可以根据情节单处或者并处警告、没收违法所得、处以违法所得一倍以上十倍以下的罚款,没有违法所得的,处以五十万元以下的罚款。

本站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名,不得更变核心内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家居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