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家居行业风波不止 遵守游戏规则是起码的前提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张丹 编辑:甘伟萍 2014-09-04 08:38:12
时刻新闻
—分享—

相关阅读:

专家支招:选购彩电三大注意事项
家居企业跨界扩张将进入收获期
长沙通程电器中秋优惠 全场降价低至6折
粤质监局检测木家具 佛山60批次产品不及格
装修未完成施工人员不见了 小区160多户业主权益受损

装修攻略:

专家解读家庭装修吊顶误区
什么是玻化砖?玻化砖的选购技巧
新房室内不可忽视的甲醛污染检测
小编探工地 现场剖析水电完工阶段

今日资讯:

石材市场需求出现分化 高档次走俏
原材料涨价  门窗锁具求发展需升级
木质家具制造环境堪忧 面临“最严”整治
家居卖场促销大打“中秋”牌业主应货比三家
三四级市场成空调增长新高地 电商已成销售重要渠道

更多家居美图、实用装修攻略》》》请点击红网家居

     这个夏天,家居圈子好不热闹。从雷士创始人与投资方大战,到乐家巢杨昌雄发公开信谴责亨利戴挖角抄袭,再到梦洁与罗莱、富安娜的隔空对战,家居行业风波不止,且大有愈演愈烈之势。

  8月29日,雷士公司在香港召开股东大会,正式投票对创始人吴长江进行罢免,最终结果以95.84%赞成票数通过罢免决议,而在37家省级运营商中,有32家投票赞成罢免吴长江,占雷士销量近90%的核心经销商站到了投资方一边。

  至此,历时近一个月的吴王之争似乎大局已定,而雷士为此付出的直接代价是工厂停产带来的1400万经济损失和渠道被其他品牌抢夺围剿的后遗症。

  与雷士的动荡相比,梦洁、乐家巢等引起的风波,震感则轻微得多。

  因为罗莱家纺在今年3·15发布的一条质疑梦洁产品不合格的“假新闻”,5月以来,富安娜、梦洁、罗莱家纺的口水战一直没有消停。从梦洁召开媒体沟通会,要求罗莱、富安娜道歉,到7月富安娜发布关于诉讼事项的公告,将梦洁推上被告席,家纺巨头之战在短期内难言结局。

  8月11日,湖南乐家巢家具董事长杨昌雄发表公开信谴责亨利戴董事长戴云法,称其以考察学习为名,接触并挖走乐家巢网络部经理,并迅速复制出跟乐家巢相似度极高的电商平台,对此,亨利戴并未作出回应。

  雷士、乐家巢、梦洁……这些事件看起来并无相似度,也没有必然联系,但不管是雷士的投资方和经营方的争权战,还是乐家巢与亨利戴的道德战,或者梦洁与罗莱、富安娜的名誉战,真相未明前对错难有定论。唯一可以确定的是,总有一方,向商业伦理和竞争秩序发起了挑战。

  应该看到的是,无意义的“战争”不仅是对品牌的伤害,更是对整个行业的伤害。即使放在全球视野,因为竞争无序,最后集体吃苦头的企业也并不少见。从另一个角度,包容对手,尊重对手,有助于形成共生共荣的生态环境,从长远看也有利于自身的健康发展。

  正如凡客创始人陈年所言,遵守游戏规则是起码的前提,打击动摇行业辛苦建立的秩序,不是不智,是自暴自弃。记者 张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家居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