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喜临门投资O2O股权基金 探索家居互联网新模式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 编辑:寇鹏 2014-05-19 10:51:01
时刻新闻
—分享—

  喜临门(603008)16日晚发布对外投资公告,公司拟出资3,000万元投资浙商创投O2O创新消费基金。公司方面表示,此项投资有助于喜临门探索更为丰富的盈利模式,以提升公司的资金收益;同时借此创新基金进一步探索、开发符合公司战略的移动互联以及O2O应用模式。

  有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如果该股权基金运作成功,或将诞生国内首个O2O领域应用模式的孵化平台。虽然喜临门在家居领域O2O模式的探索已经走在行业前列,但此次投资意味着公司有望从一个O2O模式的探索者向一个O2O时代的推动者转变。更重要的是,公司未来可以借助孵化平台,不断参与和学习移动互联网以及O2O创新消费领域内优秀企业的商业模式,积极寻求与业内O2O创新企业之间的资本或业务合作,甚至通过资本市场实施兼并收购,进一步做大做强。

  资料显示,浙商创投O2O创新消费基金为国内首支O2O创新消费主题股权投资基金,募资规模预计2.6亿元,主要投资于移动互联网O2O创新消费领域,包括传统消费及服务模式创新领域、新兴消费领域等的股权投资。基金管理人为浙商创投管理集团,目前管理资产规模100亿元,已成功投资华策影视、贝因美等50多家优秀企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家居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