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箭牌连体马桶在沪抽检不合格

来源:新华网家居 作者: 编辑:见习编辑:甘伟萍 2013-08-16 10:20:42
时刻新闻
—分享—

  8月12日,上海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对上海市生产和销售的坐便器产品质量进行专项监督抽查。抽查结果显示,36批次中只有箭牌一批次连体坐便器产品两项目不合格。据了解,该型号产品目前在北京市场有售。

  箭牌马桶抽查不合格

  据了解,此次监督抽查依据GB 6952-2005《卫生陶瓷》、GB 25502-2010 《坐便器用水效率限定值及用水效率等级》等国家标准及相关标准要求,对产品的水封深度、洗净功能等项目进行检查。共抽查产品36批次,不合格1批次,为由佛山市顺德区乐华陶瓷洁具有限公司生产、上海好饰家建材园艺超市有限公司销售的ARROW连体坐便器。产品规格型号为AB1122,生产日期批号为“20130502”。不合格项目涉及固体排放功能、排水管道输送特性两个项目。

  全国建筑卫生陶瓷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副秘书长王博表示,固体排放功能、排水管道输送特性两个项目为国标中“冲洗功能”中的项目。王博解释说:“在此标准中,对于冲洗功能有多项要求,这是其中两项。固体排放功能通过测试,是将一定数目固体小球投入马桶中,一定比例小球被冲走视为合格;排水管道输送特性测试,即通过进行管道输送特性试验,小球的传输距离不小于12m(米)。此两项项目不合格,在使用过程中,可能出现两个问题:马桶内物体冲刷不干净、物体冲不到地管即冲不走。”

  建议消费者选择其他型号

  8月14日,记者致电箭牌卫浴北京整合传播部经理田文军,他表示,AB1122型号产品目前在北京市场有售,但市场份额较少。他解释说:“我们与生产总部已进行沟通,但目前北京市场上所售同型号产品,并没有发现类似问题,也还没有消费者反映有类似质量问题。”

  田文军表示,对于北京市场上的同一型号产品的处理,目前正在等待总部的进一步通知。出于对抽检结果的尊重,北京市场商家,会在销售过程中暂时建议消费者选择箭牌其他型号产品。他表示,如果消费者所购产品在使用中出现问题,可以联系北京地区的售后服务部门,产品在保修期内出现任何非人为故障时,将得到箭牌卫浴各授权服务中心免费的维修服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家居频道首页